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爱在昔日-25

完结章啦,祝大家七夕快乐!在评论区揪两个小可爱请你喝奶茶(15r*2),参与条件是留下与本文相关的评论,可以是对某一情节的看法或者有哪些情节可以改进之类的,如果参与人数不超过两人我就直接送。

8.16晚上八点左右开


补充一下其他条件,第一不抽大众雷点,第二不抽没嗑过博晴的,主页一点博晴相关都没有的不抽。不用为了一杯奶茶来抽奖哈,谁也不缺这点钱是不是。


——————————————————

Chapter.25 新的开始

八百比丘尼占卜到的的确是一块很好的地方。博雅带着人几次勘探,这里矿产丰富,面临着水源,耕地土壤肥沃,在稍远一些的地方还有森林,博雅都感叹“这就是生存游戏的王者开局”。

晴明闻之失笑,但总之他们终于来到了新的家园。

能将被伪神破坏殆尽的城池重新建造发展起来,晴明在城市规划和人员调动方面的能力毋庸置疑,如今也不过是再来一次罢了,对晴明来说手到擒来。

博雅对建筑和规划没有兴趣,倒是对探索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很有兴趣,于是他每天带着一大群人外出勘测,经常十天半月都在野外风餐露宿。

而八百比丘尼,她对以上的事情都没有兴趣,而是一个人闷着头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

时间一晃而过,在晴明的励精图治下,新的城池已经初具雏形,而博雅对于地图的测绘也完成了大半。

这一天,已经离家半个多月的博雅终于风尘仆仆地回来,手里拿着一份图纸,表情看起来有些纠结。

晴明让他喝完一杯水,才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博雅有些欲言又止。

晴明也不急,只是支着脑袋看他。看得博雅忍不住拉过晴明的手,才自己忍不住开口,神神秘秘道:“晴明,我发现了一个天大的事情!”

晴明忍俊不禁,学着博雅用夸张的语气说道:“什么是天大的事情啊?”

博雅捏了捏晴明的手,说道:“我发现,这里的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国家所在的位置啊!”

晴明挑了挑眉,博雅将图纸拿了出来铺在桌上,用手比划了一个范围,说道:“你看过我的国家的地图,大概是这么大。”

晴明点点头,他在未来的时候的确见过博雅书房里挂着的地图。

随后博雅在这中间指出了一个位置,然后说道:“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就在这里。你看,正巧是在我的国家的腹地位置。”

晴明好整以暇,然后问道:“所以呢?”

“所以?”博雅有些惊讶,问道:“你一点都不惊讶吗?”

晴明摆摆手指,说道:“有一点吧。”

“只是有一点?”博雅拔高了声音,强调道:“是在我的国家的腹地!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你可能是我祖宗!”

晴明坐在凳子上静静地看着博雅。

博雅挠挠头,感觉和晴明一对比,他的反应有些过于激烈了。然后他说道:“我想到我可能和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祖父……嗯……待在一块儿,我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说完,博雅托腮看着晴明,故意拉长了语调,撞了一下晴明的肩膀:“万一我是你的后代呢?你该不会去哪偷偷生了孩子吧,唔,总不能是和八百?”

晴明瞥了博雅一眼,微微一笑,说道:“那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博雅好奇的问。

晴明握住博雅的手,看似不经意地一根根手指抚摸过去,摸得博雅心里痒痒,晴明才抬起头说:“博雅——没想到过去这么久,你还在和八百较劲。”

晴明的话语里有调笑,目光却带着点谴责,让博雅心中一虚。

“看来有些话我必须要说出来,才能让你不再为了我曾经说的话吃醋了。”晴明带着笑,说道:“博雅,我不会有后代,也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女人。我心中爱慕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你,源博雅。”

晴明如此直白,倒让博雅脸颊通红。

事实上,从博雅选择回到晴明身边的那一刻起,他们都对彼此的感情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只是在这许久的迁徙途中,他们谁也没有向谁直接明白地挑明。但他们对彼此的爱意,已经不需要用言语来表达。

这一点,晴明明白,博雅也明白。博雅刚刚故意那样说,只是为了逗一逗晴明。博雅心里比任何都清楚,面前这个人是他的。即便他们一辈子都不向对方表白,他们也是彼此唯一的归属,他们两人都不会留下自己的血脉。只是想起曾经为了八百吃的一缸子醋,博雅很想逗逗晴明,看看晴明变了脸色是什么模样,没想到被晴明反将一军。

只是如此热烈而诚挚的告白让博雅心中悸动不已,也好像彻底打破了两人之间某种微妙的气氛。博雅红着脸直视着晴明,喉头一动,有些难以克制自己,说道:“晴明,有件事我想做很久了。”

晴明坦然注视着他,眼神带着期待的微光:“有件事我也想问很久了——为什么不呢?”

这个反问像是一个信号,博雅倏然站起,走到晴明面前,将他困在了自己的胸口。博雅感觉自己心跳跳得很快,激动地仿佛是要离开自己的胸腔。而他也能感受到,与他相贴的另一个人温暖的胸膛中,那逐渐加快的心跳。

两个人的心跳渐渐融为一体。

博雅终于将自己的唇贴了上去,闭着眼睛亲吻晴明。

在博雅留在这里之后,他们拥抱、牵手,但却没有做过比这更亲密的事情,两人的相处比起恋人,更像是挚友,却又不仅仅止步于挚友。像是伙伴,却又比伙伴要亲密许多。

事实上,他们一直都很忙。在确认定居于此后,他们总是聚少离多,两人都选择将更重要的事情放在了感情的前面。

而此刻这个突如其来的告白终于使得那层薄薄的窗户纸被捅得稀烂,汹涌的情意便如同浪潮一般淹没彼此的理智。

他们尽情享受着这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这个迟到了许久的吻,从一开始的和风细雨逐渐变得火热激烈,好像压抑了许久的情感终于得到了宣泄口。博雅不顾一切地将晴明用力地拥紧,迫不及待地去品尝晴明的味道,唇舌激烈的纠缠,那架势看起来像要把晴明吞吃入腹。

最后在晴明被博雅抱上桌子坐着,差一点就要被压在桌面上的时候,晴明及时制止了这一切。

晴明眼尾通红,平添一分魅色。他的脸上也染上了红晕,看起来美极了。

博雅也微微喘息,他将额头抵在晴明的额头上,低声说道:“其实我原本想要在所有的一切踏上正轨之后,再找个机会认认真真地同你表白。”

晴明问道:“为什么?”

博雅站直身体,挠了挠后脑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我总觉得,如果不郑重一些,就好像不够珍惜你似的……你懂吗,我不想用随随便便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感情,我觉得那不够正式。”

“有点傻。”晴明评价道,“那么现在你感觉呢?”

博雅赞同道:“你说得对,我确实有点傻。我现在发现,好像说其他的话有些多余,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个。”

晴明点点头。

博雅又忍不住凑上来,亲昵地蹭蹭晴明,将他拢入怀里,说道:“我心悦你,晴明。”

晴明抬起头,圈住博雅的脖子,两个人再一次交换了一个缠绵迤逦的吻。

直到博雅呼吸急促起来,拥抱的力气也越来越大,晴明才用力推住了博雅继续靠过来的身躯,微喘着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博雅也平息着喘气,他用力将晴明微乱的衣服整理好,又克制不住地亲吻了一下晴明,才放开他,在一边规规矩矩地坐好。博雅除了脸红和略微不平的呼吸以外,表面上已经恢复了正常,但晴明一眼就看出,博雅只是表情严肃,实际上已经神游天际,不知道想到什么地方去了。

晴明咳嗽一声,拉回了博雅的神思:“你本来是想说什么的?”

平息了意外到来的告白之后,博雅带着点莫名的笑意,老老实实地说道:“哦,我本来想说,万一是我的祖先从别的地方攻打过来,占领了这片土地的话,那我们之间可就很狗血了。”

晴明克制住笑意,说道:“根据你们后世的史书来看,天下总是有着占领和被占领的关系,这又会影响到我们什么呢?”

博雅答道:“那样你可能爱上了灭国仇人的后代。”

晴明终于乐不可支。

随后,他才说道:“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不过博雅,我倾向于认为此时此地,我们所开创的这个国家就是以后你的国家最初的模板。你的国家是在不断地扩张中,从我们现在的弹丸之地发展成那样大一个国家的。也就是说,博雅,我们是同一个国家。”

“依据呢?”博雅问道。

晴明点拨道:“当然是千年后出现在你的国库里的扇子和弓。你仔细想想,如果你去攻占别的国家,你会将从别的国家掳掠来这样不起眼的扇子和弓,还精心保存那么多年吗?”

“不会。”博雅说道,“对于人类的瑰宝,公认的艺术品,又或者是国库里的金银财宝,我可能会好好保留下来。剩下的么,可能不会去管它。”

“这不就是了?”晴明摊手道:“所以我们在选定继承人的时候,一定要郑重告知,要收好这两样东西,藏在国库的最深处,世世代代地保存下去。直到在未来的你发现他们,然后穿越到这里,开启我们的故事。”

“原来是这样!”博雅恍然大悟,一脸的不敢置信:“原来是我创造了我!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扇子究竟为什么会穿越?”

晴明说道:“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你。我曾经告诉过你八百的寿命接近永恒,因为她拥有神的血脉,对吗?”

博雅点点头。

“但是既然她的族人已经全部离世,这个血脉也无人可以继承了。”晴明继续说道,“她不想有这样无穷无尽的生命,因此她想了一个办法,将她身上拥有的神力——也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最后的神力从身体里剥离了出来,然后在这把扇子上附了一个小型的穿越阵法,这样她的时间也可以重新开始流动了。但这个阵法不稳定,也不能主动使用。”

博雅这才明白过来,作为一个无神论者、信仰科学人士第一次觉得“冥冥之中皆有定数”这句话是可以相信的。

见博雅一脸感慨,晴明主动握住了他的手,说道:“博雅,我决定将先前的这段历史模糊掉。既然神明已经灭亡,我希望以后永远不要再出现有人相信虚无缥缈的神,索性让神明永远消失吧。但这样,你的英雄壮举也不能记载入史册中了,你会怪我吗?”

“不会。难怪我的国家都没有最初的国史,一个二个都不知道自己打哪儿来的。”博雅自嘲道:“我这身份很尴尬,开国祖先却又是现代的统治者……这说不清楚,别记载了,等后面的人都不记得有神的存在了,开始相信人能够创造历史了,再由他们书写吧。”

“好。”晴明勾了勾嘴唇,继续说道:“不过我还是会留下些什么,也许未来的多年之后会有有缘人发现这段故事。”

博雅歪着头看晴明,说道:“好。”

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仿佛预示着光明美好的未来一般。博雅与晴明对视了一眼,然后博雅邀请道:“晴明,我们出去转转吗?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属于我们的未来。”

晴明含笑,自然而然地牵着博雅的手走出去,去看他们的河山。

在博雅晴明和八百的努力下,人们已经开始习惯凡事问自己,学会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来创造更好的生活,阳光下是正在挥汗如雨地耕种与建造的人群。大家对博雅这位一路跟着他们吃苦受罪的新任统治者之一接受度良好,见到晴明和博雅一起出来,纷纷和他们打招呼。

博雅和晴明相视一笑。

这是一个时代的永久落幕。

但更是一个新时代的美好开端。

神的时代已经结束,一个属于人类自己的时代开启了。由晴明和博雅执笔,开始写下另一个传奇的故事。


评论 ( 2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