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拉手手,睡觉觉

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节日愉快啦

卑微求三连,求求了



“你是说你晚上害怕,会睡不着觉?”

源博雅听到自己刚刚得到的搭档提出这样的请求,顿时觉得不可思议起来。

安倍晴明微微睁大双眼,表情看起来很像某种受到委屈的小动物,如果可以具像化的话,大概能看到他头顶的耳朵耷拉下来的样子。他坐在床榻上,手指抠了抠身下的床单,说:“嗯…所以博雅,可不可以帮我?”

“不可以。”源博雅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心里对这位搭档说的话其实一点也不信。

他的搭档是谁,安倍晴明诶!无论是平时的练习,还是日常的小型退治,都显得胸有成竹、沉稳端方,无论哪位老师都夸赞他有大阴阳师的风范,假以时日,必能成为平安京最出色的阴阳师。

就这样一个无论面对大小妖怪的退治都能冷静从容的人,居然跟他说晚上会因为害怕而睡不着觉,必须要牵着他的手才能安心,这让他怎么相信?

直爽的博雅将质问说出口:“你都做阴阳师了,还有什么好害怕的?而且你每次战斗都淡定自若,哪里能看得出来你害怕了?”

安倍晴明正色答道:“正因为我是阴阳师,所以白天退治的时候更不能将恐惧表现出来。否则委托人见到自己请来的阴阳师都害怕成这样,那岂不是丢了所有阴阳师的脸?”

源博雅上下打量安倍晴明,他脸上认真的表情不像作伪,实际上他也很认同这番话。作为保护者,自己的软弱是绝不能露给被保护的人瞧见的。但他仍然不相信最出色的少年阴阳师安倍晴明居然是个晚上会害怕的胆小鬼:“白天你都不怕,晚上你又害怕什么呢?”

晴明深吸一口气,回答说:“白天战斗的场景会一直在我的梦境中重复,我会觉得随时会有妖怪在我睡觉时来掳走我……就好像会一个人永远徘徊在恐怖的深渊中那样,如果这时候我能知道旁边有人,我会安心一些。”

博雅仔细想了想,总觉得有哪里听起来不太对劲。虽然说晴明是他的搭档,老师也说了搭档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但博雅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要和男孩子牵手睡觉这么黏黏糊糊的事情,他才不会做呢。

于是博雅躺到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晴明,把被子拉到头顶,闷闷地说:“我还是不信,再说两个男孩子拉手睡觉也太黏糊了,我不干。”

“好吧。”晴明表示非常理解,声音温和地回答说:“是我考虑不周,抱歉了。博雅,晚安。”

说完,博雅听见背后的声音窸窸窣窣的,好像是晴明也钻进了被子里。他悄悄地探出头看了一眼,发现晴明那边床上隆起一个大鼓包,仿佛是晴明用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

“真的有这么害怕吗?”博雅重新躺好,带着点莫名其妙的纠结和不易察觉的歉疚,闭上了眼睛。

这一觉,博雅不知怎么的,睡得有一些不安稳。

第二天一早,博雅睁开眼的时候,晴明的床铺已经叠得整整齐齐,人也不在卧室内了。博雅不以为意,晴明虽然天才,但他如今如此出色也少不了刻苦勤奋的学习和练习,所以晴明一向是早起的。博雅起床之后走到训练场,果然看见晴明已经在练习画符,不过不知发生了什么,他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

“晴明!”博雅喊了一声搭档的名字,随即被晴明露出来的憔悴神色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晴明眼睛下一圈浅浅的乌青,眼白处也能看到有一些红血丝,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看到博雅来了,他倒是一如往常地笑着打了招呼:“博雅,你来了。”

这时其他同学也来了,见到晴明状态不好都关心地问了两句,就连老师来了后也大为吃惊,问他怎么了。晴明倒是不好意思地露出一个往常少有的腼腆笑容,一一回答道:“我没事的,只是昨天有些没睡好…”

老师看了看他画的符咒,捻着胡须叹气说:“精神不好是没法好好学习的,你还是回去休息一天吧。”

博雅也看到了那张符咒,虽然没有画错,却全然没有晴明往日里潇洒飘逸的笔触,显得有些迟滞。他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晴明睡觉时的样子,如果不是真的没有安全感,又何必把自己包裹得那么严实?难道真的因为他昨天拒绝了晴明,晴明才没有睡好,导致他今日发挥大不如前?

博雅突然有了一种自己拖累了搭档的负罪感,正在这时,老师也点了博雅的名字,说:“既然你是他的搭档,那么也回去照顾他吧。搭档就是要互相扶持,互相信任,这也算是给你们一课吧。”

听了这话,博雅也不再犹豫,立刻拉着还在一个劲说“我没有事”的晴明回了他们的房间,把他按在床上。

“好好休息。”博雅低垂下眼眸,轻声问道:“你不会,昨天一夜没有睡啊?”

晴明见他脸上略有愧色,想了想,安慰他说:“天亮之后睡了一会儿的,其实没有那么严重。你回去上课吧,不要落下功课。”

然而博雅这次十分倔强,就是不肯离开晴明。反而晴明越关心他,他内心的歉疚感越浓重。

不就是拉手睡个觉吗!晴明是他的搭档,他却不肯相信晴明爱护晴明,而晴明却处处为他着想,自己可真是太混蛋了!

他懊恼地想着,越发觉得自己对不起晴明。他侧身坐在晴明床边,为他拉好被子,又轻轻握住他的手,说道:“你安心睡吧,我会在这里陪你直到你醒过来的。”

晴明还是有些犹豫,仿佛在顾忌博雅前一天晚上说过的话。博雅直接用另一只手蒙住了晴明的眼睛,再一次坚决地说道:“我真的不走,你快睡觉!”

晴明这才闭上眼睛,平躺在床上,没一会儿呼吸就平稳绵长了起来。

倒是博雅,手心里被晴明长长的睫毛划过,瞬间的酥麻让他像触了电似的。他莫名其妙地收回手,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晴明仿佛带笑的睡颜,心里下了个决定。

这一天晚上,博雅默默地把两人的床合在了一起。

晴明沐浴完回来很是惊讶,不解地看向了博雅。博雅挠挠头,道歉说:“昨天是我不对,我把两张床合在一起,这样以后我就可以拉着你的手睡觉,你再也不用怕啦!”

就这样,两个人作为搭档,白天一起学习或练习,晚上也手牵手在一起睡觉。原本博雅以为自己牵着另一个人的手会无法入眠,没想到手里多了一只温暖细腻的手,仿佛也为博雅带来了某种令人安心的力量,让他觉得异常满足。

久而久之,牵手睡觉就成了两个人共同的习惯,一直保持了下去。

 

 

博雅和晴明成为真正合格的阴阳师后,便开始独自接受退治委托。从学院里出来以后,自己找了一个院子居住。当然,还是两个人睡一间房,两张床并拢,晚上睡觉拉着手。

这一天藤原家的阴阳师藤原道钢来访,他听闻二人大名,希望可以一起去另一座城市里为一位委托人处理家中的妖怪。

二人欣然应允,留下藤原道纲休整一夜,准备第二日出发。

结果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晴明发现博雅有些不对头。他脸色太过红润了,走路却有些摇摆,说话还有点颠三倒四,仿佛喝醉酒了一样。

晴明用几根手指搭在博雅额头,被那惊人的高温吓了一跳:“博雅,你发烧了!”

博雅自己除了觉得头有些昏昏沉沉的,倒是没觉得自己生病了。但是他感觉晴明微凉的手指放在他额头上时格外的舒服,眷恋地想要多蹭两下晴明的手指,不过晴明很快把手收了回去。他对藤原道纲说:“博雅这样子我放心不下,你先出发吧,我为他熬两剂药就去追你。”

藤原道纲看博雅的样子实在不好,但委托人那边也不能再耽搁了,便答应了晴明的要求。

晴明把博雅扶着躺回床上,正要转身去拿些草药,结果手被博雅拽住了。

博雅觉得自己脸上热得很,而晴明的手像夏日里湃过井水的白瓷一般凉爽舒适,便将晴明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小声哼哼着蹭着,试图用晴明的手降温。晴明无奈之下施了咒让博雅昏睡过去,自己才能抽身去煎药。

等到博雅再睁开眼,他正躺在晴明怀里,就着晴明的手喝下一碗浓黑的药汁。见他醒来,晴明松了一口气,担忧道:“我已经为你施过咒了,但还要喝点药才行。天色已经不早,我需要去追赶藤原道纲了。”

博雅挣扎着起身把那碗药汁一饮而尽,拉住晴明的手说:“不行,我得和你一起去,不然退治过后,你晚上……”

晴明温柔但又不容拒绝地把他重新按倒在床上,说道:“你必须好好休整,我没有关系,何况还有藤原道纲在呢。”

博雅原本听见晴明说起还有同伴,心中的忧虑放下了一些,但是转念一想,那不就意味着晴明晚上要和藤原道纲牵手睡觉了吗?不知道这一点为什么令博雅格外在意,他的心又提了起来,紧张地看着晴明:“我还是和你一起去,我不参加退治,我就…”

后边的话博雅一时语塞,没有说出来,也不知道晴明听懂了没有。

他原本想说“我就专门去陪你睡觉”,但这样的话说出来未免有些过于暧昧黏腻,显得他跟个放不开情郎的小姑娘似的。因此他又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只是满含期待地看着晴明。

但博雅的期望终究落空了,晴明忽略了他渴望的眼神,仔仔细细地把他的被角掖好,又嘱咐他多睡觉记得起来喝药吃饭,便头也不回地出门去了。

博雅的目光恋恋不舍地紧追着晴明的背影,直到晴明消失在大门之后。

无忧无虑的少年郎博雅,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了不能与外人诉说的隐秘心事,忧愁地望着木制的屋顶,不知过了多久,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博雅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外面已经天黑了,看着月色,发现已经是深夜。他旁边放着一碗凉透了的药汁,是晴明走之前留下来的。他坐起来把那碗药汁喝完,又摸了摸自己不再发热的额头,感觉神清气爽了不少。

但是理智回笼也就意味着他想起了早上病着的时候对着晴明近乎撒娇的举动,不由得捂住了脸,不想再去回忆。他倒头躺回床上,越不想去思念晴明,晴明的身影却越发在他脑海中清晰了起来。

现在这个时辰,按晴明的能力,退治应该已经结束了吧。没有自己在身边,晴明会怎么睡觉呢?是如同少年时那样,把被子紧紧地裹到身上,把自己卷成一个团儿?还是会找各种理由,要求与藤原道纲牵手睡觉呢?

博雅想起晴明害怕时愁眉苦脸的表情,和把自己卷成寿司时候的样子,不由得轻笑出声。在想到晴明或许会找藤原道纲寻求帮助,今晚拉着他的手睡觉时,他又觉得心中升腾起一股莫名的酸涩。但比起这个,他一想到晴明今天可能没法睡个好觉,又觉得对晴明有说不出的心疼,哪怕要与藤原道纲拉着手睡觉,他也不在意了。

原本博雅病体未愈,应当很是嗜睡才是,而且他平时睡眠也一向不错。然而今天几种情绪在他胸中翻涌交织,又因为没有熟悉的那只温暖的手在他手中握着,他总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对劲,无论如何都觉得不舒坦。就这么的,他竟然罕见地失眠了。

博雅在床上辗转反侧,竟然就这么睁眼到了天亮。

“啊……”

博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中的大难事。

 

 

藤原道纲总觉得博雅今天幽怨极了。

退治进行得很顺利,因为晴明实在放心不下生病的博雅一个人待着,于是他们两个又急匆匆地赶了回来。一进庭院里,就看见博雅叼着根狗尾巴草坐在回廊下,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们两个,眼中似有红血丝,看起来精神萎靡极了。

晴明见他能起身,知道他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还是走上前,见他穿得单薄坐在廊下,忍不住埋怨道:“怎么刚好就出来?再回去躺一会儿吧。”

博雅似乎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瘪了瘪嘴说:“我实在是躺够了。”

晴明料想他也是个躺不住的人,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也就不再强求他,自己进屋去给博雅拿一件外衣披上。

这时只剩了藤原道纲和博雅面面相觑,藤原道纲总觉得博雅有一股说不清的敌意对着他,表情也显得有话要说的样子,于是试探地问道:“博雅?你想说什么?”

博雅犹豫片刻,先是问道:“昨天,你们退治顺利吗?”

藤原道纲想也没想,回答说:“有晴明在,当然是再顺利也没有了。”

博雅吞吞吐吐地接着问:“那昨天晚上,晴明睡得怎么样?”

藤原道纲回想了一下,回答说:“晴明睡得很好。”

博雅叹了一口气,整个人显得莫名的忧伤。他低下头,不再去看藤原道纲。

藤原道纲有点摸不着头脑,觉得就这么两句谈话,怎么好像让博雅更加讨厌他了似的。于是坐到博雅身边,问他:“好像我的回答没有让你满意?”

博雅用手支着下巴,慢悠悠地抱怨着:“唉,只要晴明能睡好觉,牵手就牵手吧。”

藤原道纲听完这话,越发不解,一脸的“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皱眉说道:“什么牵手?和谁牵手?”

博雅也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说道:“晴明没和你牵着手睡?”

“没有啊!”藤原道纲反问道:“我为什么要和晴明牵着手睡?”

“因为他…”博雅没有揭穿晴明晚上害怕的老底,不过下一刻就觉得不对劲起来:“你是说,他没有牵着你的手睡觉,却仍然睡得很好?”

藤原道纲点点头,小声吐槽道:“他头一沾枕头就睡死了过去,喊了他两声都没有喊醒他,睡得可真是香啊。”

博雅的脸色逐渐难看起来。

晴明这时找到了外衣,走到回廊上,把手中的衣服搭在博雅的肩上:“虽然已经快好了,但还是要注意别着凉。”

博雅顺着晴明的力道把衣服披好,不过他仿佛刚刚想明白了什么事情,转过头定定地看着晴明。

“怎么了?”晴明不解地摸摸自己的脸颊:“我脸上有东西?”

“你骗我。”博雅说道。

笑容凝固在晴明的嘴角,随即,他的表情也消沉下去。

藤原道纲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敏锐地察觉到两人之间的气氛好像不太对劲,于是他明智的选择借故告别。

庭院里又只剩下了博雅和晴明二人。

很明显,晴明晚上睡觉会害怕需要牵着博雅的手才能睡觉是一个谎言。博雅不知道晴明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谎话,又为什么骗了他这么多年,但他很清楚能感知到被欺骗的那种愤怒。

他对晴明所有的信任、关心、照顾都是真心实意的,但是却建立在晴明的欺骗之上。他此刻心中只有被晴明蒙蔽和利用的难过,这种强烈的感情让他觉得嗓子口似乎被一团火炭塞住,一呼吸就火辣辣的痛。

博雅的眼圈蓦地就红了。

“博雅…”晴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解释起。

博雅忍着伤心,红着眼瞥了他一眼,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嘭”地关上了房门。

晴明深深叹了一口气。

这一天,博雅再也没有理会过晴明,看见他就故意绕着道走。

晴明看见他刻意疏远自己,也觉得内心烦闷,但是他的确不知道这件事该怎么向博雅解释。他确实不会因为白天退治而导致晚上害怕不敢睡觉,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博雅更亲近一点而已。他这么做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内心喜欢着博雅,但看见刚刚博雅一副被伤害的样子,他也感到有些后悔。

不过博雅这样的态度,即便他想要道歉,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博雅。

在阴阳术方面战无不胜的晴明,也感觉自己的人生头一次遇到了无法靠咒解决的问题。

时间一晃到了晚间。

晴明轻手轻脚地推开卧室房门,发现博雅已经在床上睡着了。不过两个人的床没有发生改变,依旧是并在一起。晴明心里小小地舒了一口气,如果博雅真的气到将两个人的床都分开,那大概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房间里的灯被吹灭了,现在只有一袭月光透着纸窗映射进来,显出些夜色独有的温柔来。

其实博雅并没有睡着,他脑子里乱得很,即便身体上已经觉得困倦不已,但精神上仍然高度紧张。他头脑里闪过很多画面,答应晴明和他牵手睡觉时晴明露出的开怀笑容,同晴明一起退治时互相倚靠的臂膀,自己生病时晴明担忧的目光…众多场景在他脑海中一一划过,对晴明复杂的感情蜂拥而至。

晴明欺骗了他,他的确是生气的。但一想到要与晴明决裂,他的心更痛。在他不知不觉间,晴明早已经占满了他的整个心脏,自己为他的一举一动而牵肠挂肚,他不得不承认,晴明早已经成为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对晴明的依赖,和说不清的莫名情愫,在他心头缭绕不止。

正当他试图将自己的感情梳理清楚时,晴明推门进来了。他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晴明,于是干脆闭上眼睛装睡。

他感觉到晴明渐渐靠近了他,于是他尽量放缓自己的呼吸并且放松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不过他自己无法感知到他此刻身体是有多么地紧张,以至于晴明一握住他的手,就察觉到他身体的僵硬,也便发现了博雅其实并未睡着。

晴明没有戳穿博雅,只是像往常一样躺下来,攥住了博雅的指尖。

博雅原本想要甩开晴明的手,但想到自己仍然在假装睡着,便不好动作,只能任由晴明握着他的手。

而奇怪的是,晴明一握住博雅的手,博雅便觉得自己脑海中那些纷杂的想法突然便停止了,就好像上一刻还呼啸不止的山风突然停止了吹动,又好像酝酿着风暴的大海突然归于平静,一切风浪消弭于无形。一种令人安心的温暖,顺着两人交握的手传递给博雅。

博雅突然就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归巢的鸟,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港湾,可以凝神静气地睡个好觉了。

就快要堕入甜美的梦乡之前,博雅觉得身边的人突然凑近了他,用几乎难以耳闻的声音说道:“博雅,对不起。”

博雅原本想要回应些什么,但晴明又继续说了下去:“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你。”

啊,原来这种感觉就是喜欢。

博雅恍然大悟,心情就好像被吹去了乌云的晴朗天空,一切都变得清明了起来。

他也喜欢晴明的,所以晴明的行为和语言才会这样牵挂着他的心。想来那个时候的晴明,也是小心翼翼地想要靠近他,才会想出这样的谎言来欺骗他吧。

黑暗中,博雅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微笑,殊不知这笑容已经被晴明借着月光看得清清楚楚。

随即,晴明感觉到自己的手指被博雅用几难察觉的力道轻轻回握了一下。

晴明也露出一个笑容。

这一次,两个人终于手握着手,安然入梦。

 

后来他们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这一天发生的事情,但他们都明白,有一些事情早已经确定。

命运的红线,早就在他们握起对方的手时,便紧紧地缠绕在了一起。

评论 ( 14 )
热度 ( 1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