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博晴]事务所怪奇委托档案

欢迎来到沙雕事务所

灵感来自 @一条很咸的咸鱼 的走近科学

大概以后还有

——————分割线——————

1.发出怪声的耳机

委托人:阴阳师大人,请救救我吧,我的耳机它发出奇怪的声音!

晴:请问是什么声音呢?

委托人:忽高忽低的,一会儿有人声一会儿没有,一会儿会传出奇怪的乐声……请您一定要为我的耳机作法除祟,我觉得肯定是有怪东西附身在里面了!

晴:虽然并没有感觉到有邪灵……不过为了让你安心的话,我来念个驱魔咒吧。

晴明念过咒语之后,委托人带回。第二日依旧哭天喊地地找上门来。

博(仔细端详):这就是出问题的设备?可以问问这是什么型号吗……?

委托人(目光真诚):是我的6s手机的耳机,和去年新买用的ipad。

晴(无语):先生,6s的手机和新款ipad不适配呢。

博(偷笑):难怪会有奇怪的声音。

 

2.越减越胖的女人

委托人:阴阳师大人,请帮帮我吧,我无论怎么减肥我都瘦不了,还越来越胖了!

晴:请不要着急,告诉我您是怎么减肥的?

委托人:我平时吃得很少的!为了减肥,我每顿饭都只吃炒土豆丝配米饭了,连肉都不敢吃!阴阳师大人,我是不是被饿鬼缠身,听说被饿鬼缠身的人会变得很胖!

博:女士,土豆配米饭等于狂吃米饭,不胖才怪了。

晴:不要再吃土豆配米饭,经常运动,您会瘦的。

 

3.下雨的窗子

委托人:阴阳师大人,快救救我,我家有扇窗子中了邪!!!

晴:您好,请仔细描述一下?

委托人:我家有扇窗户,时常在晴天的时候下雨,噼里啪啦的雨声很大!

博:只在那扇窗户下雨?

委托人(拼命点头):正是这样!别的地方明明一片晴朗,只有那一扇窗户一直在下雨!阴阳师大人,会不会是雨女在作怪?

晴:有意思,我们去看看吧,博雅。

实地勘测后

博:您好,先生,您家楼上的空调排水管全都正对您窗户的遮阳棚,所以好像雨水打下来,请您不要过度惊慌。

晴:与楼上的邻居协调之后就可以解决了呢。

 

4.家中横死的小金鱼

委托人:晴明大人,我家一定有邪灵!

晴(严肃):是什么情况,请说来听听。

博(点头):如有邪灵,我们一定为您除去。

委托人(垂泪):我家的金鱼,总是养不过一个月就死了。

晴(呆滞):女士,我认为金鱼养不活,可能不一定是邪灵作祟。

委托人:请您来我家看看吧,我以前也养金鱼,可从来不会这样没有一条能养活!

经过一番现场考察

博(看了看晴明):晴明,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

晴(点头):嗯……这些金鱼是撑死的……

委托人(一头雾水):撑死的?

此时一只不明状况的小萝莉拿着鱼食走过

小萝莉:哇,金鱼又给我表演肚子朝上飘飘了哦~

晴(温和):小朋友,你狠喜欢看金鱼这样漂着吗?

小萝莉:是呀,我每天都给他们喂好多好多吃的,它们就会给我表演啦!

博(忍笑):看来找到金鱼死亡的原因了呢。

 

5.夜半出行

委托人(惊恐):阴阳师大人,救救我吧!我被鬼魂附身了!

晴:请您不要惊慌,慢慢说

委托人:我每天早上起床,都发现家里的东西变了样子!甚至有时候早上起来衣衫穿得整整齐齐地躺在床上!一定是有鬼魂附了我的身,用我的身体半夜出门去了!

博(皱眉):有些奇怪呢,还有别的现象吗?

委托人:有的!有时候早上起来居然发现厨房里放着做好的早饭,或者发现家里被人打扫了一通!

晴:您是一个人居住吗?

委托人:正是!不过……(忽然娇羞)您说会不会是田螺姑娘或者猫的报恩之类的?我上周顺手喂了一只小黑猫的说……

博(与晴明对视一眼):好的先生,我们先带您去一个地方。

半天后,医院里。

委托人(呆滞):嗯……这么说我只是得了梦游症吗?

博:看样子是这样呢。

晴:好好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6.稻荷神

委托人:阴阳师大人,我见到了稻荷神!

博:请您仔细说一下。

委托人(指一指自家的稻田):前几天夜里,我看到有一个白发的巫女在我家稻田里走动!

晴:看清楚了吗?

委托人:嗯!我从背后喊了一声稻荷神,她还转头冲我挥一挥手呢!

博:所以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吗?

委托人(骄傲):没有!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看到稻荷神了!

博&晴:……

从委托人家中出来之后

博:他看到的真的是稻荷神?

晴(掏出手机):刚刚来的路上看到的,你看照片里的景色和这里是不是很像。

手机显示的照片里一个白色巫女服的女孩手持弓箭,神情肃穆。

博(恍然大悟):啊,原来是女孩子在玩扣死普雷!

晴(浅笑):还是不要告诉他真相了,让他开开心心地期待这一年的好收成吧。


八百比丘尼与神乐一起看完这份档案。

八百比丘尼:二位真的很辛苦。

神乐:奇奇怪怪的委托有很多呢。

八百比丘尼:但是看上去都是很有意思的人,能让你们出去走走也不错。

神乐:嗯,恋爱的酸臭味应该散发到更加广阔的天地中去才对。

博雅:能不能不要把对我们的嫌弃说得这么直接?

八百比丘尼(喝茶):毕竟我已经单身了三百年,吃狗粮这种事情对我来讲过于刺激。

神乐(喝牛奶):毕竟我还只是个未成年,每天看你们秀恩爱我也吃不消。

晴明(牵住博雅的手):多见见有趣的事情让我觉得很开心,博雅,你觉得呢?

博雅(回握,看向晴明):嗯,晴明,只要有你陪着,去哪里都可以。

空气中逐渐冒出粉红泡泡。

比丘尼&神乐:呕。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