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双黑]与我一同坠落吧·02

私设魔王宰x天使中

——————分割线——————

02 神明

“天神大人,你醒了。”一睁眼,就是红发的女子担忧而关切的脸庞。

“唔……红叶姐。”一身洁白长袍的天神躺在大床上,声音听起来虚弱无比。

这就是传闻中,因为力竭而已过千年未醒的司掌光明的天神。

其实天神中途醒来过,只不过醒着的时间很短,而一直负责照顾他的是大天使红叶,其他人对天神的动态并不知道得那么清楚。

“我可当不起你一声姐。”红叶低头看着一直受她照顾、确实被她视作小弟的天神,一缕头发顺着修长的脖颈落下来,而后又被一只手指挑回发髻中,“刚刚收到了巡游天使的信鸽,你醒的正是时候。”

天神“唔”了一声,勾勾手指召那只法术凝成的信鸽拢到手中,那鸽子便自动消散成了无数光点,而讯息已经传到了天神的脑中。

“真是胡来。”天神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肯定是被那混蛋骗了。”

“发生了什么?”看着天神精神不错,红叶也好奇地问了问。

“小天使说,他要为一个人殉情去了,叫我们不要伤心,再另外派一个天使去执行巡游世间的任务。”天神看起来心情极好,抿了一口圣泉水,没有自家小天使马上要消散离世的伤感,反而带着些笑意。

倒是红叶惊了一下:“这不行的!天神大人,我这就去……”

“不用紧张。”天神悠哉地摆了摆手示意红叶放松心情,“那个家伙又死不了,更不可能真叫小天使去殉情,你怕什么?”

红叶被这么一提醒,才放下心来,还与天神说笑起来:“说得也是,论起那位,谁又能比你更了解他呢?不过真的没问题吗,让他们两个?”

天神放下杯子,双手交叠在腹上:“无碍的,我叫小天使去人间,本来就是为了能遇见他,告诉他一些我从未对他说过的事情罢了。”

“我就知道。”红叶苦笑了一下,“你本不必这样的,自己都虚弱成这样了,还要忍着那么大的痛苦剥离一丝神魂出来,若不是这样,你也许……”

“这没有什么意义的。”说起生死,天神显得很平静,“一缕神魂罢了,没了它对我没那么大的影响,不过是能多撑我一段时间而已。”

红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她就知道的,世人都以为神明无情,其实他只是把感情都给了一个人,把那个人放在心底,从未表露。

“只是想向故人道个别。”天神笑眼弯弯,提起那个人时蓝色的眼睛仿佛阳光下的蓝宝石闪烁着光芒,只是声音越来越微不可闻,“消散对我和他而言或许都是一种解脱。我为了守护这个世界,已经牺牲了太多,这是我最后一点任性了。”

红叶只好点点头,扶住再次陷入沉睡的天神,将他放平在床上。

 

天使中也没能死成。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没有出现,刺入自己心脏的力量却是被牢牢制住。

中也睁开双眼,鲜血顺着剑锋一点一滴的落下,却不是他的血,而是一只苍白的手,握住了他的光剑,阻止他的剑锋再往前进一分一毫。

低下头,正好与那双本该再也睁不开的金色双眸对上,那双眼睛的主人甚至还笑眯眯地说:“哎呀,中也小天使真的要为我殉情呢,但我却舍不得死了。”

“你……”中也先是露出了惊诧的表情,但随后却渐渐肃穆,眉眼冷硬起来,那是属于天使的威严,圣洁但不容侵犯,“你骗我。”

“我说了我只是想确认一些东西而已,小中也。”太宰治丝毫不惧怕中也生气的模样,反倒搂住了中也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嘴唇贴近他的,呼吸交融。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中也恼怒地挣脱太宰治的怀抱,心口针扎一样的疼:“你在怀疑我——”

怀疑我对你的承诺吗?

太宰治依旧露着一个懒洋洋的笑意,却没有说话,但身上骤然升腾的黑暗气息让中也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他仔细想想刚才发生的事情,骤然发现了疑点。

如果太宰治真的快死了,那么刚才他的光明之力无法灌输进去也是正常的,因为光明之力无法干预生死。但太宰治活得好好的,却无法接受他的光明之力,再加上刚刚他身上露出的黑暗力量,那个不可能的猜测便有了证实。

只有恶魔,无法接受光明之力的治愈。

“你是恶魔。”中也不敢置信地问道,“你为什么要欺骗我?”

“我只是想让你和我一同坠落。”显露力量的太宰治背后张开一双巨型的黑色羽翼,头上露出两个小小的尖角,他抬手接住自己掉落的黑色羽毛,看向中也眼神里有执迷不悟的疯狂:“堕落的天使颜色一定很美丽,中也。”

“你疯了!”迫于压力,中也不得不展现天使的形态,背后张开纯白的翅膀,与太宰治的相比却小了很多。但他撑起自己所有力量,抵御着那不断朝他袭来的攻击:“恶魔和天使只是分属不同阵营,并不是死敌,你为什么要这样!”

太宰治信步走到中也的身边,然而小天使的反抗显得那么微弱无力——那也没办法,中也只是一个小天使,太宰治却是与天神同等级的神明,除非天神在此,否则没有人能抵抗得了太宰治的攻击。

但是太宰治心知肚明,天神早就因为透支力量而衰竭,陷入长久的沉睡,偶尔清醒也不过一刻两刻。如果他真的有心做什么,哪怕是毁灭这个世界,也早已经无人可以阻止他。

但是他不会对这个世界做什么。

因为这是他,和那个人所共同守护的家园,他们曾对彼此立下誓言,这个世界,是他们唯一共有的东西了。

只要那个人还在,他就不会破坏它。

“你竟然,是魔王。”中也瞪大了眼睛,好看的瞳眸里写满了震惊,拥有这样强大的力量的不会是普通的恶魔。

“小天使,还是跟我走吧。”太宰治一手刀劈下去,随即接住了中也软倒的身体抱起来,黑色的飓风卷住两人的身躯,瞬间就从这条看似平静的小溪边消失了。

当魔王身边的第一元老广津和郎看见自家的神明仿若抱着一个人回到魔殿的时候,他本来没觉得有什么惊讶。魔王原来就是随心所欲,总是干些出人意料的事情,比如抛下他们这堆属下,自己跑出去自杀什么的。

天可怜见,他却死不成。

不是因为不想死,而是囿于神明的身份和职责,以及与那人共同的承诺,他不能死。

但是当广津发现魔王怀里那人身上裹着的是魔王那身黑色的长袍,并且从长袍下露出洁白羽翼的一角后,广津不得不为自家魔王的胆大妄为而心惊胆战,怎么就掳了个天使回来呢?

要知道,他们恶魔和天使只是分管黑暗和光明,彼此之间只有职责不同,而并无对立,但他们魔王这么光明正大的抢了个天使回来,怕神殿那边总是要不高兴的。

所以他躬身问道:“魔王大人,您这个……带个天使回来恐怕?”

然而太宰治只是用眼神示意他噤声,便抱着怀里的小天使走进内室去。

广津就那么瞥了一眼埋在魔王怀里的小天使的脸,吓得话都说不全了。

这这这,这不是神殿的那个谁嘛……难怪魔王把人拐回来。可是,这个小天使仿佛与那位大人的样子也并不完全一致啊,奇怪。

太宰治没有理会过于惊诧的属下,他把小天使放在自己那张漆黑的大床上,莹白的肌肤和深色的床铺形成了色彩强烈的对比,看得太宰治瞳孔一缩。

“果然还是黑色与你更相配啊。”太宰治叹气,苦恼地说着,“为什么不肯与我一同坠落呢,中也。”

说着,他扣住中也的手腕,想要强行用黑暗之力污染天使,却在灌输力量的那一刻被突如其来的横扫千军之力击飞。

闻声而来的广津凑在门口看了一眼,整个内殿仿佛被龙卷风吹袭过,一地的凌乱,各种摆饰都不用说了全部成了碎片,就连魔王都被击飞后装在墙上,此刻正软趴趴地靠在墙边平复胸口翻涌的血气。

咳嗽两声压下喉头的腥甜,太宰治无奈地说:“哎呀哎呀真是没办法……过了万年还是一点都没变。”

“您这是怎么了?”广津关切地问,但也并不敢走进内殿。

太宰治可有可无地摆摆手,说道:“没事,想要污染这个天使,却被他拒绝了,所以我灌输的力量被反弹回来攻击了我自己而已。”

魔王大人想要污染一个天使却没有成功,这说出去简直是个笑话,但是回忆起那个小天使的长相,广津表示魔王偶尔失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所以他乖巧地退了出去,并贴心的关好了内殿的大门。

太宰治嘴角还是不可避免的蜿蜒流下一道血迹,却被人用手毫不在意地随便擦拭掉,然后坐在了小天使的身边,低下额头与他的抵在一起,喃喃地说道:“果然,哪怕就此消亡,你还是不愿意。”

Tbc.


评论 ( 9 )
热度 ( 70 )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