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双黑]与我一同坠落吧·01

私设魔王宰x天使中

是一个你拯救世界我拯救你的故事

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一个莫名其妙的文

无人看我要哭了qwq

特别鸣谢给我写剧本 陪我讨论剧情的亲友阿凝 @阿凝用一封信写下整个人生 

——————分割线——————

01初遇

“一只受伤的小鸟,好可怜哦。”橘色头发的少年双手里捧着一只翅膀被箭矢贯穿的小麻雀,血迹几乎沾满了他莹白的双手。

“哦,可是碰到中也了不是它的幸运吗?”黑发黑衣的另一个青年站在他背后,探头看向他手里奄奄一息的小鸟,“既然被中也看到,那中也一定会救它的吧。”

“嗯。”叫中也的少年点点头,双手微微合拢,身上隐隐约约浮现一层淡淡的朦胧的微光。再张开手时,那只小鸟已经恢复了生机,扑扇着翅膀啾啾地朝中也叫着。

中也冲它挥挥手:“走吧,下次可要小心了哦。”

黑发的青年眨眨眼睛,看着那只小麻雀渐渐飞走,好奇地问道:“这就是你们天使的治愈能力?”

直到看不见小麻雀,中也才回过头来回答说:“嗯是的哦,天使的光明之力,可以用于治愈。”

“那起死回生呢?如果一个人死了,那岂不是也可以救活他?”黑衣的青年颇有兴味地问道。

“那不可以哦的太宰。”中也白了他一眼,“你不要想着自杀成功了再让我把你救活。”

“那真是太可惜了。”太宰治忍俊不禁,“我本来还想多试几种自杀方式来着。”

“就知道你是想这样。”中也忍住想要一拳揍扁太宰治的脑袋再打开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他往前走去,回头喊道,“走啦自杀狂魔。”

“来了来了。”太宰治背着双手,慢悠悠地顺着中也的脚印往前走去。

 

这个叫中也的小家伙,是太宰治在几个月前碰到的。

那个时候太宰治正飘在河里,思考着究竟如何才能去死的问题,事实上他并不能被淹死,他只是想顺着河流飘一会儿。就听见河岸上有人大喊一声“哇有人落水了我得救他”,然后耳畔“哗”地一声巨大的落水声响起,然后被一双手暴力的揪住甩到岸上。

太宰治从前并不是没有过在自杀途中被人救起来过的经历,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被这么粗暴的救过。这个叫中也的橘发少年仿佛是个怪胎力大无穷,浮在河里居然能仅靠一双手把他提起来,然后像甩一条咸鱼那样把他甩到了岸上。以至于太宰治怀疑自己没能死成却被人砸成了脑震荡,闭着眼睛都觉得脑子嗡嗡嗡地响。

“喂喂喂你没事吧?”中也紧张地看着躺在地上半天似乎都没有知觉的人,一边自言自语道,“完了完了人类还是太脆弱没有掌控好力量第一次救人他就被我摔死了可怎么办天神大人要是知道了不得拆了我的翅膀吗?”

太宰治就觉得这个少年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于是他假装咳了两口水,装作悠悠醒转的模样,一抬头便惊呆了。

橘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眸仿佛天空那般纯澈,精致的小脸此刻写满慌乱,一脸担忧又害怕地看着他。

这幅长相,还有这丝熟悉的气味……

“喂喂,你没事吧?”中也关切的问话惊醒了太宰治,“抱歉抱歉我是第一次来人间,没有控制好力道,你还好吧?”

可千万别救人失败反而把要救的人给整死了。

太宰治收回思绪,装作虚弱地咳嗽两声,手抚上自己胸口,喘了两口气说道:“我,我还好,就是头疼得很。”

那大概是甩上岸的时候砸到了脑袋,中也话语中透露着些微心虚,说道:“呃那要不……要不我给你治疗一下吧,我那个,我是天使来着。”

这要是别人,听说有天使被派往人间巡视还被自己撞上了,那绝对是要趁机蹭一把光明之力的。不说光明之力可以治疗伤势,还有着类似于洗精伐髓的效果,洗清身体的杂质的功效。传闻中那些碰到天使的人,最后都是长命百岁寿终正寝。

这可是大机缘。

然而那是对别人,对太宰治而言这话不啻于催命符。

他是不能够被光明之力治疗的。

所以太宰治立刻回答道:“不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

中也小天使第一次被任命巡游世间的任务,就遇到这么个奇葩,他当然不知道对普通人而言天使的治愈术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更不知道天使的请求还会被人拒绝。

但他听到太宰治不愿意接受他的治疗,也只是理解地点点头,勾了勾手指把两人湿漉漉的衣服烘干了,就抱着双膝坐在太宰治身边。

“呐,干什么要自杀呢?”中也看着太宰治袖口露出来的绷带,“你身上还有伤吗?严重吗?”

“想死呗。”太宰治把双手交叠起来枕在脑后,“那些伤都是自杀的时候留下的,没事。”

中也不解地问:“活着不好吗,为什么想死呢?”

太宰治想了一会儿,脸色灰败地说:“因为没有人爱我,没有人陪伴我,我很孤独,活着没有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太宰治这样的话语,中也心中突然涌现出一股强烈的疼痛、心疼与怜惜,还有一股说不清楚来源于何处的带着某种绝望的爱意。

好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为什么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中却浮起一丝难言的熟悉。

中也按住胸口翻涌的情绪,想了片刻,转头认真地说道:“你是我来人间碰到的第一个人,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会尽力完成你的愿望,我来爱你,我来陪伴你,你活着好吗?”

说完这句话,胸口翻腾的抽痛好似终于被安抚了一般地平静下去。

“可你终归要回到神殿。”太宰治眯了眯眼,眼底闪过一丝暴虐。

“呃。”中也卡壳了片刻,最后还是郑重地说道,“我会想办法,我保证,我会一直爱你。”

 

就这样,太宰治和这只中也天使最后一起踏上了旅程。

中也天使不知道要在人间界徘徊多久,反正说是代天神巡游,也没有人规定他的归期,所以在天神派下一任使者来接替他的工作以前,他都可以稽留在人间。

中也很少往人多的地方去,这也是因为天使的特殊性,他们的巡游,应尽量少地涉及人类的事,除非是有人马上要死在天使的面前,否则他们绝不会主动暴露于人前,暴露自己的身份和力量。那样将引来人间的动荡。

好在人间其实人也不算很多,这一趟就当是两个人游山玩水,也很惬意。

“太宰,你看这边风景很美。”中也盘腿坐在小河边的树下,手里把玩着几个摘来的野果子,一手托着下巴,“你就别死了行吗,人间多美好。”

太宰治看他一眼,话语里带着些莫名的温柔:“可是这世间对我来说很无聊。”

“我陪着你,你还是觉得无聊吗?”中也回答道,同时迷茫地挠挠自己的后脑勺自言自语,“真的很奇怪,我见你第一面的时候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天使会这样吗?红叶前辈从没有与我说过。”

“我只想要确认一些东西。”太宰治听到红叶这个名字,太宰治脸上闪过一丝了然,但是中也并没有看见。

中也蹲到太宰治面前,问道:“我感觉到你在害怕,你在怕什么?你又需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

“我想要什么都可以吗?”

“可以的哦。”

“那我死了,我要你为我殉情。”

橘发的天使眨眨眼睛,脸上难得的浮现出一丝纠结。

太宰治叹了口气,仿佛早知如此这般,正要开口说这是句玩笑话而已叫他不要当真,就听见天使苦恼地说:“那……那我先回去和红叶前辈还有天神大人告个别?巡游任务也没有完成叫他们再派一个天使来?”

听到这话,太宰治愣了片刻,随后哑声笑了起来。

中也莫名其妙地看着太宰治,怀疑他是不是脑子烧坏了,疑惑且认真地问道:“你笑个什么……啊!你怎么了!!!”

太宰治嘴角边淌出了殷红而浓稠的血液,半是痛苦半是得偿所愿地笑道:“我笑,笑你来不及了,因为我马上就要死了。”

“怎么,怎么会?”中也慌乱了手脚,伸手去擦太宰治嘴边的鲜血,抹的他半边脸都染满了鲜血,却是无济于事,源源不断地血液还在从口中溢出。中也抖着手问道:“你究竟怎么了?”

“我得了不治之症,所以才一直想寻死的,现在,我的时间到了。”太宰治苦笑着,整个人歪到中也怀里,紧紧抓住中也的手腕,“你答应过的,要给我殉情。”

“不不不你不会死的。”中也把染满了鲜血的手靠上太宰治的脸颊,拼命想给他灌注光明之力,却发现自己的力量一输入进去就消散掉了,如同一阵风吹过一张破漏的渔网。

“怎么会这样?”中也惊诧地睁大了双眼,眼见着太宰治越来越微弱的呼吸,最后握住自己手腕的那只手无力地垂下去。

死……死了。

这个整天跟自己嘻嘻哈哈的自杀狂魔,真的死了。

这个不知道为什么只见了一面就能牵动自己无限情绪的人,死了。

而他甚至还没有弄清楚这种情绪究竟是不是人们常说的爱,还没有来得及告诉这个人他的心意——

中也呆愣了片刻,终于找回了一丝理智。

他答应过这个人的,如果他死了,就为他殉情。中也抱着太宰治,轻轻捏了只传讯的白鸽往神殿飞去,反手凝出一柄光剑,闭眼就要往心口刺去。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8 )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