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博晴]日常篇·休息吧晴明

中秋贺文预热~中秋活动大家多多产粮鸭~


夜晚本是寂静又安谧的,喧闹的世界在夜晚中沉寂下来,就连唯一明亮着的路灯也被厚重的窗帘挡在的外面。

博雅不知道怎么的,突然从安睡中醒了过来。身侧的床铺是凉的。一点微光从门缝中隐约照了进来。

博雅抬手看了眼手机,上面显示着02:34。

大约三个小时前,博雅去书房提醒过晴明早些休息,沉迷于赶稿的晴明头也不回地丢下一句“你先睡”便没再搭理过博雅。博雅知道第二天是晴明原本应该交稿的日子,不过最近好像晴明有些没理清头绪,博雅时常见到他把写好的大段文字给删除掉,再反复地重新写上新文字。就连大纲也是改了又改,直到最后几天才最终定下,便茶饭不思地开始赶稿子。

这是还没有写完吗?

博雅疑惑地靠近书房,听到里面晴明有些烦躁的“噼里啪啦”敲击着键盘。他轻轻敲了敲门,走了进去。“晴明,已经很晚了。”

“嗯嗯。我知道。”晴明停下打字的手,将手交握放在下巴下,一副沉思的样子:“我的故事出现了问题。”

“你不是已经修改了很多遍了?”

“可是真正写的时候才发现,这里的细节和前边对不上了,我必须得把它改掉。但我现在脑子好乱,想不明白该怎么改了。”

晴明只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几乎已经无法运转了,更别提修改文章的错漏。

“你需要休息,晴明。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你的大脑正常运转,那样有助于你理清思路。”

“可是时间来不及了,博雅你帮我冲杯咖啡吧。”

“我会给编辑打电话延期交稿,你现在必须去休息。”

“我可以改好的——诶博雅,放我下来!”

博雅不由分说地将自己遒劲有力的胳膊从晴明腋下和膝窝穿过,直接将晴明打横抱起,用脚踢开卧室的门,将人放到床上用被子捂好。

晴明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博雅温柔地按住嘴唇。

“嘘,晴明,好好睡觉。我保证你明天可以把你的稿子写完。”

“我…嗯…好吧…”

晴明其实早已困倦,在舒适温暖的被窝里渐渐失去了意识,最后只感觉到博雅落在自己额头轻柔的吻。

晴明睡醒的时候,几乎分不清白天黑夜,是床头的电子闹钟提示他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了。他想起昨天被强行打断的赶稿,掀开被子赤脚奔跑到书房。

令他惊讶的是,他的文档被人好好整理过了。红色的批注将他的小说从头至尾梳理了一遍,将一些前后呼应的细节补足,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把他由于失误而造成的漏洞给完美补上了。

是博雅。

晴明的小说写完后,通常是由博雅作为第一位读者,在两人的探讨中晴明的小说会进一步被补足优化,因此也只有博雅才能为他做这样的批注。

难怪昨天夜里会有那样的保证。

晴明唇角微微一勾,彻底放下心来。他将博雅梳理过的内容仔细看过后,沉思片刻就有了修改的方向。他坐在电脑前,很快便将那篇小说完成了。

“真是谢谢了,博雅。”

晴明在作者一栏又加上了博雅的名字,轻轻地在内心说道。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