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变态竟是我自己?!

加急水的生贺文,很水很水,ooc是我的(doge)


 

这两天,公司里盛传着一则大楼里有变态的传闻。

这则传闻的中心人物,乃是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也算是公司里一位知名人物了,他才华横溢不说,人也长得相当俊美,举手投足中自有风华,实在是一位翩翩公子。会被变态缠上,许多人也对此表示理解。

是的,他们确实能理解那位变态。

因为无论男女,都很少有人会不被这样优秀的人吸引。

实际上,追求过安倍晴明却被拒绝的人不在少数,曾经也有人死皮赖脸地缠着安倍晴明不放,但最终也都折戟而归,甚至因为骚扰同事而被上司直接警告。

久而久之地,大家发现安倍晴明似乎对谁都没什么兴趣也不曾为谁动心过,在感情这方面简直冷漠得像座冰雕,渐渐地大家也就放弃了追求他。

毕竟,高岭之花也不是那么好攀折嘛。

不过最近,似乎安倍晴明颇为烦恼,他又遇到了一位麻烦的追求者。而这位追求者与以往那些都不相同,因为在追求安倍晴明的过程中,他始终没有透露出自己的真实身份。

与其说是追求,倒不如说是骚扰了。

原本同事之间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的缘由,只是发现最近又有人在追求安倍晴明了。他的桌子上,隔三差五地会出现一些鲜花、零食或者奶茶之类的玩意,偶尔还会有些包装精美的小礼物,时不时地还有些外卖和快递。不过晴明看见这些东西,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惊喜,倒不如说是迷惑不解。

同事们向晴明打趣时,晴明表现得也只是淡淡的,后来大家也便不再打听这些,直到昨天公司内部论坛的一篇名为《小心变态跟踪你!!》的帖子横空出世,引发了员工们的热烈讨论之后,大家才发现这则帖子所描述的当事人似乎正是安倍晴明。

帖子中并没有将主人公的姓名给披露出来,不过同事们看到帖子所讲述的事情,很容易就能对号入座到安倍晴明身上去。

“哎呀实在是太可怕了,原来晴明收到的那些东西,他都不知道是谁送的呀!”

“而且你看看这些店家怎么都不肯把购买人的信息透露出来,说是要保护人家的隐私,但晴明就完全没有隐私可言了。”

“就是,你想想,有个人知道你的地址和电话,知道你的全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窥伺着你,你却不知道他是谁,这怎么叫人不害怕啊!”

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晴明走进了办公室,所有人为之一噤,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

晴明不由得奇怪:“这是怎么了?”

几个人面面相觑,终于还是说出了关心之语:“晴明,你还好吧?要不,下班后我们轮流送你回家?”

晴明道过谢后,说道:“你们都知道了啊。”

“我们看到论坛帖子了,现在公司上下都传遍了,这可太吓人了。”

“就是啊,不能想个办法把这人找出来吗?报警有用吗?”

“暂时换个部门工作会有效吗?换掉手机号码呢?”

晴明露出无奈的表情,挨个解释道:“我询问商家请他们提供购买人的身份信息,对方告诉我要保护他人的隐私所以不能告诉我,并且跟我说应该是身边的朋友给我的礼物,让我问问朋友。警察那边我也问过,是说并没有对我造成实际的生命或财产损失,所以也无法立案调查。至于换个部门和手机号码……”

叹了口气,晴明继续说道:“先不说我并不想离开这里,我的感觉是这位神秘的追求者相当的了解我,即便我换了手机号换了部门,他一样可以找到我。”

“你的意思是,这人应该和你很熟?”听懂了晴明话里的意思,同事们表情都有些震惊:“谁啊这是!跟你搞这种恶作剧有意思吗!”

“所以我正在想办法找到他。”晴明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想他并没有恶意,只是……”

晴明没有继续说下去,同事们也没有追问,只是再次询问他是否需要他们陪同上下班。晴明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同事们只好再次嘱咐他注意安全,便三三两两地散开了。

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晴明沉思了起来。

其实,他心中是有一个怀疑对象的,是他的好友源博雅。说是好友,其实博雅的爽朗和率真颇为吸引晴明。

怀疑博雅的原因也没有多复杂,那些送来的小礼物、鲜花,都是他喜欢的一些类型,而小零食、奶茶的到来,则一般在他感觉到非常疲惫之时悄然出现。甚至在他加班的忘了吃晚饭的时候,还会有外卖宵夜送来。

虽然他没有心大到去吃不知道是谁送来的东西,不过这份熨帖的心意还是令他感到有些许动容。

他直觉般地觉得会做出这种事情的,只有和他同在一个公司、又对他相当了解的源博雅。

不过当晴明每次去问博雅的时候,博雅总是一口否认。尽管晴明一直觉得博雅是在装腔作势,再三和向博雅道谢并顺势表示想要请他出去吃饭和看电影时,博雅却总是一副“你在说什么我可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的姿态。

这让晴明相当的困惑。

难道真的不是博雅,而是其他人?

晴明并不觉得自己的感觉会出错,但还是要想个办法再添把火……

他拿出手机来,给博雅发了条消息,叫他下楼来帮个忙。

虽然吃的东西晴明多半都没有动,但是那些送来的小东西晴明却基本上好好收下了。晴明找出一个大纸箱,把那堆其实很合他心意的小礼物通通扔进去,然后算好了时间,抱着纸箱子走了出去。

果然,他刚走出办公室,就迎面撞上了急匆匆走来的博雅。

他看起来有点紧张,伸手拦住晴明,问道:“晴明,他们说,你,你遇到变态了?”

晴明点点头,说道:“你也看到论坛了?”

“论坛?什么论坛?”博雅摇头,“我是刚刚下楼时才听他们说的,你没事吧?”

晴明说道:“我当然没事,就是有点烦罢了。帮我把这个拿一下,有点沉。”

博雅顺手把那个纸箱子接过来,和晴明并肩而行。他撞了撞晴明的肩膀,问道:“到底怎么回事?什么样的变态?要不我晚上送你回家吧,变态要是敢找你,我暴揍他。”

晴明语气淡定,说道:“唔……我觉得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博雅松了一口气,说道:“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叫我。对了,你抱着这么个大箱子,这是要去哪?”

“拿去扔了。”晴明说道,“都是些没用的东西,放在那里占地方。”

博雅颠了颠手里的箱子,抱怨道:“可真沉,让我看看都是些什么东西。”

博雅一只手抱着箱子,另一只手打开并没有完全封死的纸箱,只一眼,他就瞥见了非常眼熟的东西。

晴明只听见身边的人短促地“啊”了一声,随即,博雅迟疑地问道:“这些,这些都要拿去扔掉?”

“是啊。”晴明肯定道。

“这些你都不喜欢吗?”博雅问。

“不,我都很喜欢。”晴明语气略带点遗憾,说道:“但是这些都是你先前听到的那位变态送来的。”

博雅又“啊”了一声,干巴巴地说道:“既然喜欢,那也可以留下,不一定要扔掉吧?”

晴明继续解释道:“我原本以为是你送的,所以都好好地留着了,不过你既然说不是你,那我就觉得这些东西放在那里让我浑身不适,还是扔了好了。”

博雅走路的步子都有些僵硬了起来,随口胡乱附和着,还想再劝劝:“反正留下也没什么吧……”

晴明奇怪道:“可是这是那个骚扰我的变态送的,你刚刚还说要暴揍他呢。”

博雅感觉自己浑身的汗都出来了,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只能应声说:“嗯,对,那还是扔掉……”

“那位变态先生,啊,姑且认为是先生吧。”晴明仿佛没察觉到博雅的异常,闲适地说道:“他送的都是我很喜欢的东西,无论是小礼物还是食物,可惜我对陌生人送的食物一向警惕,是不敢入口的,倒是可惜了那些宵夜。”

“那些东西,你都没吃?”博雅瞪大了眼睛:“你没吃晚饭也没吃宵夜加班到12点?你怎么能……早知道我送来给你了!”

“你怎么知道是加班的时候?”晴明转过头来,凝视着博雅。

感觉到那仿佛有形的视线,博雅立刻紧张得心砰砰直跳,喉头干涩地说不出话来。

“到这一步了还不肯承认吗?”晴明停下脚步,对博雅说道:“博雅,我知道是你,虽然我不清楚你为什么不肯对我坦诚,但如果你非要否认的话,接下来的路我就不陪你走了。这箱东西你拿到下面的垃圾站去丢掉就好。”

晴明说罢,转过身便往回走,也没看博雅一眼。

“晴明!”博雅在背后喊住了晴明,脸上的表情简直像是视死如归,说道:“对,是我。”

晴明转身走回来,在博雅面前站定,问道:“为什么?”

“我喜欢你!”博雅语速飞快,“我知道你喜欢这些东西所以我买来送给你,希望你工作时看见这些东西你会开心,你发的朋友圈每一条我都会看,所以我想你在疲惫的时候能有一些零食和奶茶能舒缓你的情绪,你工作起来什么也不顾我怕你饿坏身体所以买了宵夜给你却没想到你宁愿饿着肚子也不肯吃……”

晴明一开始听得有些懵,到后来他却越来越明白,转而无语道:“博雅,我是问你为什么要匿名做这些事情,我问你你却又不承认。”

“啊?”博雅卡壳了一下,努力想要表达自己:“因为你好像很不好追,追过你的人后来和你关系都很一般,我不想和你变成那样,就想着先打动你再说。”

“那为什么我明明已经猜到是你,你却一直不承认呢?”晴明不解。

“因为你说要回请我的时候,我觉得你是不想欠我人情,不想和我有什么牵扯所以才要划清界限。这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对你好,只要我坚持下去,总能打动你的心。到那时候,我再告诉你是我。”博雅想了想,补充道:“我问过网友了,他们叫我持之以恒,不要轻易放弃。”

“你怎么问的?”

“‘怎么去追求心上人?他在感情方面有点冷淡,我该怎么努力’,大概是这样子问的吧。”博雅挠挠后脑勺。

晴明叹了口气:“他们没教你用匿名这一招吧?”

“这是我自己想的……”博雅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

晴明拍了拍博雅的肩膀,说道:“好了,那我们上去吧,把这堆东西抱回去。”

“诶,你不扔了吗?”博雅惊喜道,快跑两步追上晴明。

“我暗示过你了,博雅。”晴明说道,“我说过不是你送的我才要扔掉。现在你已经承认是你送的,那么当然要留下来啊。”

博雅被绕得有些糊涂:“我没听明白,晴明?”

“你可真是……”晴明抿了抿唇,“想要回请你当然不是为了什么划清界限,我都邀请你去吃饭看电影了,这怎么会是划清界限呢。”

“可,可是,你对你的那些追求者们也都是很客气的,他们送了你你礼物你即便不退还,也会想方设法地送价值相等的礼物回去。”博雅有些不安。

“你就没注意到我邀请你看的都是爱情电影吗?邀请你吃饭也都是找那些浪漫有格调的餐厅。”晴明突然笑了笑。

博雅更加忐忑了,轻轻喊了晴明的名字。

“没事。”晴明似乎有些无奈,“好像我有些过于含蓄,而你有些过于迟钝,才造成了这样的误会。不过还好。”

晴明主动去握了一下博雅的手。

“你不会怪我吧。”博雅干脆空出一只手来牵住晴明的不放,一边小心地问:“所以他们热烈讨论的那个变态其实就是我,我竟然还说我要给你帮忙……我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吧?”

“唔,是有一点。”晴明笑笑,然后说道:“如果你肯承认是我男朋友的话,我会认为这不是困扰而是情趣。”

博雅更加用力地握了晴明一下,肯定道:“是男朋友!”

然后他有些担忧地问起那个帖子:“那个帖子该怎么办呢?一直挂在那里会很不好吧。”

“放心,我会好好处理这件事情的。”晴明说道:“那个帖子是我拜托主管发的。”

博雅这次真的惊讶了。

“想要逼男朋友现形,总得花点功夫对不对?别担心,男朋友出面帮我解决了变态这样的结局不是很好吗?”

晴明挠了挠博雅的手掌心。

两个人相视一笑,手拉手地一路走了下去。

 

 

 

 


评论 ( 15 )
热度 ( 10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