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画

同步一下……

本来是写给五周年的贺文,结果没赶上

甚至直接忘了在lof发出来

 

博雅最近有些不对劲。

就比如现在,晴明只是抬头往回廊看了一眼,博雅和他的视线对上以后,仓皇地冲他点了点头,便迅速转过身离开了。

怎么看,都有股落荒而逃的意味。

晴明的视线追随着博雅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拐角处,才收了回来。

太不对劲了。

近来的博雅总是这样,会时不时地站在某一个地方远远地凝视晴明。而每当晴明有所感应抬头去找博雅时,博雅又会匆匆忙忙地离开。

这种情况,是他们从画镇归来以后突然出现的。花鸟卷的委托结束以后,他们在画镇中多逗留了一日,而原本说好要去四处游历的花鸟卷和青行灯也跟着他们一起回到了庭院,暂且留了下来。

而在花鸟卷到来之后,博雅的奇怪行为就开始了。

这其中,或许会有什么联系。

晴明眉头微微蹙起,露出疑惑的神色,折扇在手中轻敲两下,若有所思。

此时,神乐从门外进来,看见晴明的模样,走上前来打了声招呼:“晴明。”

跟在神乐身边的小白将嘴里叼着的食盒放下,也喊道:“晴明大人!”

神乐问道:“晴明,你怎么在发呆?”

小白蹲坐在一旁,疯狂点头:“对耶!晴明大人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小白可以帮你!”

晴明转过身,放松了眉头,微笑道:“没什么难题,只是有点困惑。”

“困惑?”神乐问道:“可以告诉我吗?”

晴明思考了一下,慢慢地说:“我觉得有必要搞清楚……博雅最近是怎么回事。”

神乐和小白对视了一眼,然后目光又转回来:“说起来,博雅哥哥最近确实有一些奇怪。”

“博雅大人经常做点心给神乐大人送来!”小白抢先回答道。

“是的。”神乐说道,从一边的食盒里将糕点端出来:“虽然卖相不算很好,不过味道很不错,你要尝尝吗?”

这个食盒就是之前小白叼着的那个,打开来里面放着一叠点心。如同神乐所言,制作手艺并不能算精致,但香甜的气味扑鼻,确实让人很想尝一尝。

晴明捏起一块放入口中,糕点入口即化,甘甜瞬间盈满口腔。

一块点心吃完,晴明不由赞了一声好味道,然后没忍住又拿起一块,问道:“这是博雅做的吗?”

神乐笑起来:“是呀!我告诉了博雅哥哥我们曾经在秀一的家中吃到了香甜可口的酥饼,从画镇回来以后,博雅哥哥几乎天天都会做点心给我。”

“小白也很喜欢哦!真是看不出来博雅大人还有这种手艺呢!”小白说道:“不过博雅大人做了太多啦,神乐大人和小白加在一起都吃不完了,所以神乐大人正要拿给大家都分享一下,才过来找晴明大人的。”

“虽然说以前博雅哥哥偶尔也会做点心给我,不过确实不会做这么多呢。”神乐说道,“这也可以算作奇怪的事情吧?”

晴明拍掉手中的点心渣子,点点头:“确实有些奇怪。”

“那么晴明你遇到的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呢?”神乐将食盒重新盖好,托着下巴问晴明。

“博雅在躲我。”晴明说道,“我最近总感觉他在……”

晴明顿了一下,好像在思考用什么样的词汇来描述博雅的动作,很快他继续说道:“他在观察我。因为他看起来并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而且我一旦回望他,他就会匆忙地离开。这样的事情这几天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好像他来我身边,只是为了看一看我。”

说到这里,晴明笑了一下:“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些奇怪?但我的确有这种感觉。”

“唔。”神乐沉吟一声,“博雅哥哥,最近行为有些反常啊。”

小白也插嘴道:“很可疑啊,博雅大人!”

晴明赞同道:“他从前从未这样行迹古怪过,所以我想搞清楚他到底怎么了。神乐你有什么头绪吗?”

神乐摇了摇头:“没有。不过从画卷中归来之后,博雅哥哥最近对我关心更多了。我想应该和你们在画卷中的游历有关吧。”

“咦,这么说起来的话,小白有点印象!”小白兴奋地站起来,在地上转了两圈:“博雅大人说要去找花鸟卷大人!”

“博雅哥哥这么说过吗?”神乐有点疑惑。

小白肯定道:“说过!不过当时博雅大人是自言自语来着,小白正好在旁边就听到了!博雅大人原话是这样说的。”

小白“咳咳”两声,学着博雅的腔调复述了一遍:“天色还早,一会儿去找花鸟卷吧,趁着她和青行灯还没走……”

话说到这里就停了,小白说道:“博雅大人只说道这里,之后就离开了。”

神乐有些不解,望向晴明:“花鸟卷的委托不是已经完成了吗?难道博雅哥哥还有别的事情找花鸟卷吗?”

晴明微微摇头,回答道:“我也不清楚。不过我也发现博雅离开的方向正是指向花鸟卷的住处,既然他的确有说过要去找花鸟卷的话,那么我便去花鸟卷那里打听一下吧。”

说完,晴明站起身,问神乐:“你要一起去吗?”

神乐提起食盒,说道:“我和八百说好了要去找她,晴明先去花鸟卷那里吧。”

“好。”

与神乐和小白分别后,晴明独自前往花鸟卷的住处。

刚刚走到花鸟卷屋子的附近,就听见敞开的窗户中传来博雅的声音:“不行,我还没有办法把心中所想给呈现出来。”

随后是花鸟卷温柔的声音:“作画是需要耐心的,在我看来博雅大人的进步已经非常大了,背景已经完工了不是吗。”

博雅听起来似乎很苦恼:“差得太远了,我每次都有努力去记住他的样子,可是一到下笔的时候,就全然忘了。”

听起来,好像是博雅要为了什么人作画。晴明放轻了脚步,默默立在窗边,继续听了起来。

花鸟卷继续说道:“这也是初学者的正常情况,需要静态的参考物。博雅大人要不要考虑一下……”

“不要不要。”博雅迅速拒绝:“光是观察他被发现,就够难为情了,更别提要当着他的面作画。”

“我的意思是博雅大人要不要考虑再多仔细观察一段时间。”花鸟卷被博雅的反应逗笑了:“不过,博雅大人竟然会害羞。这就是您每次说要去记住晴明大人的神态细节,却总是急匆匆地就回来了的原因吗?”

博雅哽了一下,语气有些急促,在窗外的晴明都听出了些欲盖弥彰:“那是因为晴明太敏锐了!”

花鸟卷掩住嘴唇,笑道:“倒不如说是博雅大人观察得太入迷了吧,以至于都忘了掩饰自己的身形和目光,轻易就被晴明大人发现了呢。”

对话说到这里,晴明已经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但他没有现身,依旧站在原地,脸上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一墙之隔的博雅叹了一口气。

花鸟卷建议道:“不过对着本人作画,会容易很多呢。如果您依旧无法凭空作画,这倒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博雅声音逐渐降低:“‘晴明,你能坐在这里让我把你画下来吗’这样的话要去问晴明本人,我实在是不知如何张口。况且我原本还是打算画完了再送给他。”

“博雅大人,时间可是很宝贵呢。”花鸟卷说道,“再过几天就到了我同青行灯约好出行的日子,这一次可是不能再推迟了。”

“是啊,离我和晴明的……”博雅说到这里停了下来,隐去了其中的词句,接着说道:“我也想尽快完成这幅画作。”

花鸟卷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善解人意道:“如果博雅大人实在难以启齿,我可以代劳。或许我们可以想一个方法,既能让晴明大人坐在那里任你描摹,又能让晴明大人不发现在观察他的你。”

“不用了!”

“不用了。”

博雅脱口而出的同时,另一个声音也同时在窗外响起。

随即晴明的身影出现在窗前,含笑望着他,悠悠道:“这件事情,我可以直接帮你的。”

说完,晴明冲花鸟卷颔首问好:“花鸟卷,又见面了。”

花鸟卷也笑吟吟地回道:“晴明大人。”

面对着突然出现的晴明,博雅先是愣了一刻,然后耳根都染上了红色,问道:“晴明?你怎么在这里?你什么时候来的?”

晴明笑眯眯地说道:“因为最近的你行为太反常了,我想要调查一下这件事情,所以才跟到这里来的。大约在你说‘无法呈现心中所想’时,我就在这里了。”

“你怎么都不出声?”

“我想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如果直接问你,你恐怕不会告知我。”

晴明解释道。

博雅有些羞赧,但既然实情已经被晴明知晓,也就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了。他指了指摊在桌子上半完成的画作,说道:“那么你应该已经知道我遇到的困难了,我没有办法把我想象中关于你的场景画入画中,所以这几天才会一直在暗中观察你。”

晴明说道:“这事容易,如果你早些告诉我,这画现在已经完成了。”

“本来想要画完了再给你看的。”博雅道。

晴明从窗边离开,进到屋里来,视线落在摊开在桌子上的画作。那里现在只画了一棵巨大的樱花树,一眼便能认出是庭院里的那一棵。

还没等晴明再看一会儿,博雅就将那副未完成的画作卷起来收好,将画具也收了一些。秘密被戳破以后,博雅只扭捏了片刻,便十分坦然起来。对晴明道:“你愿意帮忙再好不过了,我们现在就走吧。”

“不继续跟着花鸟卷学画画了?”晴明顺从地跟在博雅身后,调侃似的问道。

博雅两颊染上薄红,说道:“有你在就够了。”

“花鸟卷的画技出众、笔下有灵,泼墨便成世界,我无法与她相较。”晴明道:“只是我记得谁仿佛说过不能接受画灵这样的存在来着?”

“我可没学那个!”博雅微微睁大眼睛,认真解释道:“除了你,我所知道的画技最高超的便是她了,因此向她请教一些作画的技巧而已……你笑什么?”

博雅瞥见晴明的浅笑,这才反应过来:“你取笑我!”

“没有。”晴明矢口否认,随后迅速转移话题:“你想让我做出什么样的姿势供你参考呢?”

“就和你平常一样,坐在樱花树下画画吧。”博雅答道。

两人说说笑笑地走远,完全忘记了同花鸟卷告别。花鸟卷也不以为意,托着腮望向两人的背影,自言自语道:“看来我很快就可以与青行灯去周游世界了。”

 

 

博雅将画卷铺在回廊内,让晴明在樱花树下坐定,他拿起笔慢慢地将那副画补全。

他认真地描摹着晴明的身姿和神态,两人的目光常在空中对撞,相视的瞬间有种难以言喻的暗流涌动,似乎连空气都变得粘稠起来。

博雅收起杂念,全神贯注地投入画作中去,费了不少功夫才将画作完成。待画卷干透,博雅才将它捧起来,拿给晴明看。

画中的晴明身姿优雅,眉目俊秀,虽不与晴明完全相同,但将晴明的气韵神态都画了出来。

“看来花鸟卷真的教了你不少东西。”晴明笑着夸赞了博雅一句,惹得博雅又是一次脸红。

接着,晴明将画卷放在一边,将自己刚刚在画的那张画递给博雅。

博雅看去,发现方才晴明是真的在作画。画中,晴明坐在回廊上,博雅站在他身侧吹着笛子,而晴明正含情望着他。

“你送我一张画,我也送你一张。”晴明说道,“不过匆匆赶制而成略有些粗糙,待以后我再画一张给你。”

虽说是晴明说是自己随手画就,但实际上已足够精致。

“这张就很好。”博雅不自觉的柔和了眼神,捧着这张画爱不释手。

晴明再次展开博雅送给他的画卷,将笔沾了墨水,在博雅的画作上继续画了起来。

博雅好奇,他以为晴明是有什么不满意之处,在帮他修改。但随着晴明越来越多笔画落下,博雅才发现晴明是在画他——晴明将博雅也画在了樱花树下,好像是站在晴明背后看他作画的场景。

“这样就完整了。”晴明放下笔,满意地将画立起来给博雅看,询问博雅的建议:“博雅,你觉得呢?”

“我也觉得这样更好。”对于晴明,博雅从不吝惜赞美之词。

两人相视一笑。

“你还想画些别的什么吗?我和你一起。”晴明放下画,让博雅坐在案前。

博雅展开一张新的画纸,想了想说道:“我们画一张庭院图吧,把所有人——神乐、八百……还有源赖光那几个家伙,和式神们都画进去吧。”

“好。”晴明将笔递给博雅,自己也拿起一支笔,坐到博雅身边。

正要下笔,博雅却又犹豫了起来:“会不会太难画了?”

“我们一起慢慢画,画多久都可以。”晴明笑起来,在画纸上画下第一笔。

“好!”博雅也兴致勃勃地画起来。

 

 

“看来晴明已经找到了他想知道的真相。”

远处的转角处,神乐探出了脑袋,看着庭院中仿佛冒着粉色泡泡的场景,她又将身子缩了回去,对陪同她一起的八百和小白说道:“我们去花鸟卷那里看她画画吧?”

小白兴奋地摆了摆尾巴,附和道:“我想听青行灯大人讲故事!”

“青行灯必然在花鸟卷那里。”八百说道,两人带着一只狐狸离开了庭院。

她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夕阳中的庭院。

微风徐来,树下相依的两人已成为了他人眼中最美的画作。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