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逮捕

昨天晚上突然有的一个脑洞,今天摸完了(我的打字速度好像又回来了)

自己跟自己吃醋又被自己揍了的晴明(。

十分渴求评论,求求你了_(:з」∠)_




安倍晴明有些紧张。

这种情绪很少在他的身上出现,大部分人对于安倍晴明的评价是天才、温和且从容淡定,他的气质与同龄人卓然不同,似乎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足以令他感到为难。

但就是这样的安倍晴明,在意识到自己好像对一个人产生了朦胧的情愫和向往时,也露出了少见的青涩气息来。

晴明是一个特别的人,而他存有好感的那个人,也是一个特别的人。

他们的相遇是在一个普通的傍晚。

 

那天下课之后,别的学生都三三两两冲往食堂,晴明则是慢悠悠地收拾好自己的食盒,带上一本科学杂志,吹着晚饭去自己的秘密基地。

这个位置很少有人来,毕竟高中生的生活是如此繁忙和充实,几乎没有其他学生会像晴明一样喜欢找个僻静的地方一边看闲书一边吃饭,因此渐渐的这里就成为了晴明的秘密基地。他有时候还会将一些不方便带回教室的东西放在这里,因为甚至连学校的职工都很少会找到这个地方来。

不过这一天有一些不同。晴明如同往常一样踏进小基地时,却发现里面坐了一个陌生男人。

晴明谨慎地回头看看,发现并没有校工跟着自己,周围也没有其他人。而他也没有走错地方,这里就是他的小基地。

正在晴明思考是当做里面的人不存在继续我行我素,还是废弃这个基地另外找一个地方的时候,侵入他领地的陌生人却率先开口了。

“你是晴明吧?”

陌生人有着一头红黑夹杂的长发,在脑后束成一个高马尾。穿着一身黑色的窄口制服,晴明认不得这是什么部门的制服,不过这身衣服衬得眼前的男人身姿挺拔,英姿飒爽。

不过他能一下子叫出自己的名字,晴明便下意识地将他当做了学校的领导。他清了清嗓子,说道:“我是晴明,这里的东西也都是我的。不过我认为我没有对学校造成任何影响,我在这里的行为也没有对我的成绩造成任何影响,所以我觉得……”

“嘿,放松点,晴明。”陌生男人笑了笑,“我不是学校来没收你领地的人,我是来见你的。”

“专门来见我?”晴明有些好奇,他问道:“唔……可是我没有见过你,你是新来的老师吗?”

男人摇摇头:“我不是老师,如果硬要说的话,我是这里的过客,只是专门来见你的。这件事情,你可不要和其他人说哦,是我们两个的秘密,好吗?”

晴明的好奇心被男人的这三言两语完全勾了起来,他走了过去,坐到男人身边去,说道:“那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这个地方几乎没其他人知道。”

男人还是没有回答,依旧是微微一笑,说道:“嘘,这是秘密。”

晴明抿了抿唇,没再追问,而是说道:“好吧,都是秘密。但如果你连名字也不肯告诉给我,我就不觉得你有‘专门来找我’的诚意了。”

晴明故意将‘专门来找我’几个字咬得很重。

男人似乎是觉得有些新奇,愣了片刻,然后说道:“可以,当然可以——我叫源博雅。”

这个叫源博雅的男人,除了将自己已经28岁的事情告诉了晴明以外,而有关来历、住处、工作等信息却一点都没透露。

但晴明却从博雅的言谈举止中发现,这个来历成谜的男人却对自己的事情知之甚详。并非是博雅直接表达出来的,而是一种感觉,就好像面前的这个人对自己有过深刻的了解,所以才会在交谈和举手投足中无意识地将这种习惯表达出来。

而且,这个男人似乎对他有着非同一般的兴趣,这一点也令晴明十分好奇和不解。博雅时常用一种看着什么新鲜事物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虽然有些冒犯,不过博雅眼睛里更多显露出来的是赞叹和惊奇,这令晴明并没有感到不快,因此也就任由博雅去了。

除了这些神秘的细节之外,源博雅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对象。他知识渊博,那些晴明感兴趣的、无法与同学和老师交流的高深问题,博雅都能信手拈来、侃侃而谈,甚至可以给晴明指点迷津。尤其当谈论到时间与空间时,博雅更是高谈阔论,许许多多未曾听闻的知识如同广阔的海洋一般将晴明淹没。

所以晴明很快就将博雅的可疑之处抛在脑后,与博雅畅所欲言起来。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只够两人进行初步的探讨,晚自习时间就到了。晴明仍有些意犹未尽,但博雅却催促他快点回到教室里去。

“我最近每天都会这个时间来找你,我们明天见。”博雅冲他挥挥手,再次嘱咐道:“千万不可以告诉任何人你见过我的事情,最亲近的人也不行。来见我也必须你自己来,记住了吗?”

“知道啦!”晴明应允道,朝着教室的方向跑出去几十米,才想起来回头看一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树丛的遮挡原因,小基地里分明已经没有了人。

晚自习的铃声响起了,晴明将这个问题抛在了脑后,快速跑回教室。

 

这段时间,晴明的习惯变了,他开始期待每天的晚饭时间,下课后不再不紧不慢地收拾东西,而是拿了餐盒和书就往小基地跑。博雅和他共同守护着一个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小秘密,这个认知令晴明有着隐秘的欣喜。

他憧憬着每天同博雅的见面,尽管他对博雅的来历和身份一无所知,对方还比自己年长十岁,晴明却仍然无法克制自己对这位神秘人的向往和崇拜。博雅与他讲述的那些真假莫辩的冒险故事,属于博雅的那份人格魅力,无一不在诱惑和吸引着晴明,想离他更近一点。

晴明纠结了数天之后,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搞清楚对方的来历。即便只是模糊的方向也好,晴明想知道自己究竟向什么地方前进,才能到达和博雅并肩前行的未来。

于是今天一整天,晴明都显得有些心事重重。他在心里演练了几遍该如何说服对方将身份信息告诉自己,甚至连博雅会有什么反应、他又该如何辩驳都来来回回想了好几次,自认为无懈可击了,才紧张地走向小基地。

或许是因为今天他来晚了一些,又或者是因为他的紧张而导致自己的脚步太轻,小基地里坐着的博雅并没有察觉到晴明的到来。

博雅盘腿坐在地上,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的皮夹,摊开的地方似乎是放着一张照片。博雅将它拿在手里,目不转睛地盯着看,手指时不时地拂过照片。那珍惜的态度令晴明感觉到,照片里的那个人或许对博雅非常重要,而博雅正陷入对那个人的思念之中。

独处的博雅褪去了在晴明面前的那种恣意潇洒的态度,沉静中带着些萧瑟的寥落,那样的身影无端地显出一种寂寞。

晴明莫名其妙地感觉到有些不是滋味。他轻手轻脚地靠近博雅身后,好奇心促使他想要偷偷看看令博雅这样牵挂的人是谁时,博雅突然惊醒,猛地将皮夹合上,突兀地转过头。

“你刚刚看到了什么吗?”博雅有些仓皇地问,似乎并不想让晴明看到那张照片。

博雅防备的眼神令晴明有些受挫。他原本以为两人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即便还没有到无话不谈的地步,却仍然是可以互相信任的。更何况,晴明觉得与博雅相处的时光很舒适,甚至已经动起了想要与博雅更进一步的念头。而刚刚发生的一切似乎在提醒晴明,这只是他单方面一厢情愿的想法,对于博雅来说,他或许远远没有达到朋友这个标准。

这让晴明突然觉得,自己一天的紧张和多日来的期待像是一场笑话。

那张照片在晴明眼前一闪而过,他只依稀看到照片上的人似乎同他一样也是白发。这样的发色其实并不常见,晴明疑心是自己看错了,于是将疑惑压回心底,回答说:“没有。”

博雅无声地长舒一口气,然后生硬地开启了另一个话题:“你今天来得有点晚。”

晴明凝视了博雅一会儿,直到把博雅看得浑身不自在起来,才把目光移到一边,问道:“你刚刚看的那张照片是谁?”

还没等博雅回答,晴明又补充道:“不要用‘秘密’这种说辞来敷衍我,不想说你可以直接说‘我不想说’。”

晴明的语气算不上太好,听起来有些不太高兴。博雅斟酌过后,说道:“是我的一个朋友。”

“哦。”晴明继续说道:“他死了吗?”

博雅哑然,脸上露出了一个很奇怪的表情,看起来是想笑但在拼命忍住,却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的样子。最终博雅干咳了两声,说道:“没有,他没死,他活得很好。”

这下轮到晴明奇怪了:“那你刚刚为什么要露出那样的表情?”

“什么表情?”博雅挑眉。

“一副对着照片怀念亡人的表情。”晴明耸耸肩,“你不去演个电影可惜了。”

晴明很少会表现得这么刻薄,这大概说明晴明现在的心情真的算不上好。博雅感知到了这种变化,于是试探地问道:“你今天心情不太好?”

“本来是很好。”晴明瞥了博雅一眼,直截了当地说道:“博雅,你说过你来这里是专程来找我的。”

“是的。”博雅点头。

晴明指责道:“虽然认识不久,但我已经认为你是我的好朋友,还把你当做了很重要的人。”

“你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人。”博雅说道。

“是吗?”晴明说道,“但是你从来没跟我讲过,你到底是什么来历,又为什么要专程来找我。每当我问起,你就只会用‘秘密’来搪塞我。这是对待重要的人的态度吗?源博雅先生?”

博雅看起来想说些什么,但出于某种原因他不能将实情说出口。于是他解释道:“这里面的原因很复杂,晴明,我只能说等到以后你就会了解一切的,但现在我不能说。”

这样的说法很是苍白,当然不能取信于晴明。他继续说道:“你对我的一切都了如指掌,知道我的小习惯,知道我的秘密基地,了解我的一切行为模式。反之,我却对你一无所知。源博雅先生,这不公平。”

“而且,这种自然而然的相处习惯,让我更加怀疑。如果不是因为你调查过我的习惯再刻意训练,就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你已经与我相处过很久。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我都需要你的解释,源博雅先生,你对我究竟有何图谋?”

生气之中的晴明将博雅身上所有的疑点全部点了出来。

博雅知道晴明很聪明,却没想到对方从每天和自己一个小时的相处中,就已经想到了这么多。而且之前晴明之所以闭口不提这些疑点,是因为他完全的信任自己,将自己当做好朋友。而今天自己或许是哪里做得不够好,令晴明动摇了对自己的信任,才让他将之前出于信任而没有问出口的疑问全部问了出来。

大概是之前的照片事件,他表现得太过生硬了。但是情况紧急,博雅当时没有更好的办法避免晴明看到那张照片了。

早知道就不应该在这个时间看那张照片。

博雅追悔莫及,苦笑了一下,说道:“晴明,我对你没有恶意更不会伤害你。我也没有骗你,我真的是专程为了你而来的。但就像我说的那样,等到未来你会知道一切,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晴明把头撇到一边,不去看博雅,有些委屈地控诉道:“我把你当做最重要的人!”

“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博雅郑重地回答。

晴明继续指责:“你明明有更在意的人!你说你是专程来找我,却坐在这里看那个人的照片。”

博雅梗了一下,无力地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本来今天是想要问你我要报考哪所大学才能同你在一起,现在看起来没有这个必要了,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晴明冷淡地说。

博雅先是不解,随后瞪大了眼睛:“晴明,你的意思是……?”

“我没有什么意思。”晴明嘴唇紧紧抿住,绷成一条直线:“除非你向我解释清楚这一切,并且让我看看刚才那张照片。”

“不可以,晴明。”博雅直接拒绝道,“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情。”

“别以为我没看到,那个人也是白色的头发——”晴明大声说道,“他到底是谁,你来找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因为我对你重要,还是他对你重要?!是不是他死了,所以你才来找有相同特征的我……”

“不是。”博雅站起来,他高大的身影拢住了晴明,“你在想的事情和事实完全南辕北辙。”

晴明毫不惧怕,仰起头与博雅对视。

博雅双手搭在晴明的肩上,试图让晴明冷静下来:“晴明,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我突破原则的人,就是你。也许你现在无法理解,但我依然要说,晴明,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来找你,也是因为我想告诉你我对你的心意。”

“骗子!”

晴明瞪了博雅一眼,眼疾手快地从博雅没有防范的腰间拿出那个皮夹,然后一矮身从博雅的手中的溜走,一面跑一面打开那个皮夹。

博雅在身后大声喊道:“不行,晴明!你不能看那个!”

晴明的注意力全在手中的皮夹上,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并且一头撞上了他。手中的皮夹被撞到地上,被另一个人捡了起来。

少年的晴明迷迷糊糊地揉着被撞疼的脑袋,心中奇怪怎么会撞到人?

当少年看清楚面前的人是谁时,他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做梦一般。

面前的人也穿着同博雅一样大同小异的制服,一头白色的长发在脑后被随便扎了一个马尾,眉眼精致却异常眼熟——对,眼熟,这个人怎么长得和他这么像?简直活脱脱就像是自己有一个年长一些的孪生哥哥……不,或许说等他再年长几岁,他就会是面前这个人的样子?

此时这位不速之客正看着博雅皮夹中的那张照片,表情似笑非笑。如果少年晴明也能够看到那张照片,他会发现照片上的就是面前这个与他有着相同外貌的人。

“你……?”这个世界突然变成了少年晴明无法理解的样子,他惊异的表情好像取悦了面前的人,那人对他笑了笑。

来访者走近了几步,少年晴明却直觉有哪里不对劲,本能地向后退了两步,然后转头就向博雅所在之处跑去,一边大喊着:“博雅!救……”

呼救还没说完,后颈处重重的一击直接令少年晴明两眼一黑,倒在了地上。

“可不要用后背对着敌人啊。”来访者蹲下来摸着少年晴明的头,温柔地将他抱起来,走进那个秘密基地,将少年放在长椅上,然后拿出仪器与他的大脑相连接。

他一个眼神都没给站在旁边的博雅,只是懒散地将手中的皮夹扔回到博雅的怀里。

博雅收好皮夹,看着面前人的反应觉得头皮有点发紧,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喊着面前人的名字:“晴明?”

“嗯。”晴明低声应了一句,手中开始操控起仪器。

“我不是有意的。”博雅挠着后脑勺说道。

“你是指哪件事情不是有意的?”晴明问道。

博雅想了想,说道:“不是有意暴露那张照片给少年时期的你看。而且我也没有将任何有关时空穿越的事情告知给少年时期的你。”

晴明点点头:“所以说,你确实是主观上故意违反规定,私自进行时空操作,来找少年时期的我,是吗?”

博雅很坦诚地点了点头,并且为自己找了个理由:“我给你发了……唔……表白消息,可是你不仅没有回复我还失踪了,我迫切地想要知道你的答复,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

晴明笑了一下,接话道:“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逼我来见你?”

“不是。”博雅干笑了一声,说道:“只有这种方式能确保你一定会接收到我的信息而且无法逃避我,我只能出此下策……”

博雅和晴明都是时空管理局的成员,利用时空穿越,博雅对过去的晴明说过的话在博雅离开那个时空后,就会变成一段记忆直接出现在未来晴明的大脑中。因此这种方法可以确保信息一定会被传达给某人,过去他们在时空任务中曾经使用过这种传递情报的方法。

“为什么选择高中时期?”晴明问道。

博雅回答:“因为我只知道一个地方是我一定能找到过去的你的,就是你经常与我提起的高中时期每天都会去的秘密基地,而且你还给我画过位置示意图。你还和我说过在这个基地里看了很多书知道了很多关于时空穿越的理论,最终才被时空管理局发现并且招收了进来。”

晴明脸上露出一种无奈的表情。

“你就不能耐心些吗?”晴明数落道,“你难道不知道时空管理局时常会有紧急任务?脑子里莫名其妙地多出来几段记忆害得我差点被流弹击中。”

博雅冷静地打断了他:“你连衣服都没被擦破,晴明。”

晴明抿住嘴唇,表情看起来不是很愉悦:“你给我带来了困扰,这是事实。”

博雅羞愧地低下头,道歉道:“对不起,晴明,我只以为你是想躲我,根本没想到你会是被派去做紧急任务。”

“不过我有些好奇。”晴明说道,“我猜你除了想利用时间传递消息以外,你可能更想知道少年时候的我是什么样子,并且想看看如果年少时期的我对你动心会不会影响到现在的我,我猜得对吗?”

“没错。”博雅说道。

晴明点点头:“为什么会觉得年少时期的我就会对你动心呢?”

博雅犹豫了片刻,小声说道:“我本来觉得年少时期的你可能比较好骗。”

晴明勾了勾唇角:“那么实际上呢?”

“比现在的你还要难搞。”博雅小心地看了晴明一眼,自暴自弃道,“少年期的你还是有点叛逆。”

晴明忍不住笑了两声。

博雅看了看晴明手中的仪器,问道:“你这是要删除掉他看见你的记忆吗?”

晴明说道:“不止如此,我要删除所有关于你的、关于我的记忆。”

“这样啊。”博雅表情有些失望,似乎是有些不舍得,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他说本来想问问我怎么样才能在未来和我在一起。”

晴明幽幽地问道:“你在可惜什么?博雅,如果年少时期的我会喜欢你,那为什么现在的我就不会喜欢你呢?”

这句话有点绕口,博雅在心中默默重复了三遍才回过味儿来。有些惊喜:“晴明,你是说?”

晴明干咳一声,目光重新回到手中的仪器上,解释道:“所以必须要删除与你有关的这段记忆,否则未来就会变成‘晴明因为在年少时期见过博雅并且憧憬博雅所以才会进入时空管理局’这样的情况,但监察员只要稍微一查档案就会知道你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少年时期的我,你的违规操作就会被发现了。”

“哦。”博雅点点头。

晴明继续感慨道:“这下我都明白了,原来当年我在秘密基地里获取的有关时空穿越的理论知识都是你教给我的,只是因为有关你的记忆都被删除了,所以我才会认为我是看书学到的……一切都连上了。”

博雅这时也恍然大悟:“所以最后,还是因为我进行了这次的时空穿越,你才会来到我身边。”

晴明微笑道:“就算你不进行这次操作,我想在我总会因为其他原因遇见你,最终我们还是会并肩前行的。博雅,我更想说我们的相遇是一个必然。”

此时,晴明手中的仪器“滴滴滴”地响了起来,提示操作已经结束。

“我们该走了。”晴明将仪器收好,示意博雅。

博雅有些担心地看着仍然昏迷的少年晴明,问道:“就把你放在这没关系吗?”

“没关系。过去的那一天我就是在这里睡着了,后来跟班主任撒谎说我身体不舒服提早回寝室了。”晴明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问博雅:“博雅,你知道你违规进行时空操作,会面临什么吗?”

博雅有些惴惴不安,但还是说道:“我知道……会被逮捕。”

“知道就好。”晴明从身上拿出一副手铐,问道:“要我请你吗,源博雅先生?”

博雅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有些不太对劲,刚刚晴明似乎没有要向管理局揭发他的意思?但博雅还是乖乖地把双手并拢伸过去,任由晴明拷住了他。

晴明继续说道:“我一脱离任务就立马来抓捕你了。不过你应该感到庆幸,源博雅先生,现在这件事情只有你和我知道,并且我也不打算报告给管理局。实际上,连我这次行动也属违规。”

博雅挑了挑眉,举起了自己被拷住的双手:“那么你这是做什么呢,安倍晴明先生?”

晴明用一根手指勾住了手铐,一边笑眯眯地凑近博雅:“危险分子源博雅,当然是逮捕回我家里关起来呀。”

博雅笑了起来,两个人并肩走进穿越虫洞中,消失在这个时空里。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