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爱在昔日-22

Chapter.22 源博雅,你真是逊爆了

博雅这次运气不错,非常巧妙地落在了王宫内的人工湖里。

原本怒气和委屈在心头交织,胀得他心口发疼,慌不择路也没有半分思考地一头扎进了穿越阵中。现在落进湖里给他来了个透心凉,他才在片刻的懵逼之后得到了物理冷静,接着就是本能地挥动胳膊和腿向岸边游去。

万幸他的落点离岸边不太远,几分钟就游到了陆地上,湿淋淋地爬了上来,坐在草地上歇了口气,便发起呆来,身边很快聚集了一小滩水。

“啧啧,怎么搞这么狼狈?”

少女的声音从头顶响起,博雅抬头看去,站在他面前的是他的妹妹神乐。大概是先前博雅落入湖中的动静太大,有人通知神乐赶了过来。她手上还拿着一条大浴巾,一把扔到了博雅怀里,问道:“事情解决了?”

博雅把浴巾抖开披到肩上,潦草地擦着自己的头发,心不在焉地说道:“算是吧。”

神乐见他兴致不高,还以为他是太累。实际上博雅状态看起来确实不好,像只落汤鸡就算了,眼下一圈乌青,眼里布满了红血丝,看起来憔悴得要命。神乐当下也不问那么多,催促他先回去洗澡换一身衣服,再好好睡一觉。

博雅回到自己的房间,走进浴室打开淋浴喷头,温暖的水流从高处落下,雾气氤氲缭绕,渐渐看不清博雅的脸了。温热的水很快就驱散了被湖水泡过的凉意,只是博雅没着急出来,而是站在浴室里又发起了呆。

他已经拯救了自己的朋友,找到了天灾的真相,也为自己的朋友寻找到了生路,他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一切任务,自己也顺利地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他应该高兴的。

但博雅却觉得,心里空空荡荡的,好像缺了什么。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因为晴明的自作主张而愤怒,还是因为晴明那一句“不需要”而委屈,又或者为了别的什么他没想清楚的原因而感到失落。但直到这时,脱离了各种情绪控制的他才觉得,自己好像在冲动之下做出了不可挽回的事情。

从过去回到现在,只需要通过神殿中的穿越阵就可以。而从现在回到过去,却必须要通过一把难以控制的扇子,而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搞清楚能够触发扇子启动穿越阵的契机究竟是什么,它又会不会再次启动。

博雅这才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和晴明已经永诀。

而在两人分别前,他甚至还在与晴明吵架,在赌气跑出去之后,他明明听到了晴明的呼唤,却气恼地没有回过头。或许他当时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听一听晴明的解释,至少他们之间应该有正式的告别,而不是有这样一个可笑又荒唐的落幕。

但是所有的后悔懊恼都已经来不及了,那些或美好或热血的回忆,最终都归于一个永远没有弥补机会的遗憾。

博雅在浴室里被水冲得皮肤都皱了起来,才蔫蔫地走了出来,有气无力地趴上了床。他很想按照神乐所说的好好睡一觉,但事实上他压根睡不着。

只要一闭上眼睛,他脑海里回荡的全是两人最后一面的场景,他与晴明争吵的过程反复在他脑海循环上演,而他则在这种回想当中陷入深深的懊悔中。

尤其是晴明最后喊他的那一声“博雅”,如果当时能够停下脚步,会不会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

博雅从前从不会纠结于已经发生的、无法挽回的事情,因为这除了让他陷入不必要的负面情绪中以外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他一直是决断果敢的,也从不后悔,唯有这一件事情令他打破了自己规则。

那把扇子,正放在他的枕边。博雅鬼使神差地又拿了过来,目光落到了扇柄处的刻字上。他仔仔细细地看过去,虽然那扇柄有常年被人把玩的痕迹导致刻字有了些许改变,但那笔触却将他的记忆一下带回到决战前的那个晚上。

这是他刻上去的“晴明”。

这把扇子,他说好要向晴明要过来,却仍是将它落在了千年之前。尽管随着漫长的时光兜兜转转,它最终仍回到了博雅的手中,这或许是博雅与晴明的缘分,但博雅却永不能再与千年之前的人相拥。

更多的回忆瞬间涌入心头。

博雅把头埋进枕头里,不再去看那把扇子,把自己的脸憋得通红。

“习惯,应该只是习惯问题。”博雅试图这样给自己催眠,令自己尽快忘记晴明去回归从前的生活,但他很快发现这是徒劳的,他越这样想,晴明的形象反而越发清晰。

半个下午的时间就在博雅的烦躁中度过了。

到了晚饭时间,睡不着还烦闷的博雅只能起身,散乱的长发披在身后,毛毛躁躁地卷曲着,他随手扎了一个马尾,没精打采地走出去。

餐厅里,神乐正在等他。

“你没睡着?”神乐发现博雅的精神状态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差了,不由得有些惊讶:“你不会有什么PTSD了吧?”

“没事。”博雅拉开凳子坐下来,问道:“我们走了以后发生了什么?”

说起正事,神乐也暂时抛开了对博雅的担心,说道:“你们走之后的时间里,那些黑影怪物越来越多,还有少量失踪案。黑影怪物倒是好解决,多增加了巡逻人手,用电击棍电击网就能解决。倒是失踪案,我怀疑也和那些怪物有关系,不过这个还没等我调查清楚,就在前几天的时候,那些怪物都突然消失了。”

“唔。”博雅端起碗来喝了一口粥,应道:“你猜得没错,那些失踪的人应该是受了伪神蛊惑,自愿出卖灵魂给伪神做养料了。”

“有这种事?”神乐诧异。

博雅三言两语说完了他们的近况,继续说道:“那个时候伪神已经要脱离封印了,估计也是因为这样他才能在这个时代也作恶。前几天我们加固了伪神的封印,他也就没力量再掌控这个时代了。放心吧,他蹦跶不了两天,马上就要挂了。”

“那就好。”神乐舒了一口气,接着旁敲侧击的问道:“其他人都还好吧?”

“其他人?”博雅神色不变,问道。

“和你一起战斗的人。”神乐镇定地回答道。

博雅放下碗,说道:“我知道你要问谁。晴明他没事,后边迁徙的事情也安排得差不多,他会过得很好的。”

“哦……”神乐小声嘟囔着:“他不跟着过来啊,你也太没用了吧。”

“嗯?”博雅挑着眉毛看妹妹,“为什么觉得他会跟着过来?”

神乐道:“这还要为什么?我看你很在乎他的样子,还以为你要永远留在那边了呢!结果没想到你自己一个人跑回来了。”

博雅默然,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我倒是想留。可他一会儿又说我是重要的人,却又说不需要我留下,还叫我不要因为冲动而做出以后会后悔的决定……我哪里冲动了。他还说从来都没有想过叫我留下,我又气又伤心,一怒之下就直接回来了。现在想想,我们俩的最后告别竟然是吵架。”

说到这,博雅又消沉了下去,连粥也喝不下了。

神乐本来老神在在地喝着一碗汤,听到这差点呛着自己,然后拧着眉毛问:“你把你们最后的谈话给我讲讲。”

博雅依言学了一遍,神乐听完,陷入了沉思。

“博雅。”神乐突然说道:“你好像自己也陷入了误区。你自己的人生你可以自己做决定,为什么一定要听他的话,然后乖乖回来?”

博雅说道:“他不想要我留下。”

“那你自己想留下吗?”

“当然。”

“那你为什么要管他想不想让你留下?”神乐奇道:“你以前不会纠结这些的。”

博雅觉得这话有哪里不太对劲:“我是为了他才想要留下的,可他不仅不想让我留下,还……”

“还践踏你的心意,让你觉得自作多情?”神乐接口道,“所以你一时激愤委屈之下,就回来了?”

博雅点点头,心口酸胀的感觉到现在都还没消失。

神乐却说道:“我觉得,他并非是这样无情之人。”

“是吗?”

“博雅,小的时候,你总是把好东西留给我,宁愿自己用差一些的。我试图偷偷把好一些的那个给你,你却不要。”神乐突然改变了话题,“这是为什么?”

“你是我的妹妹嘛。”博雅似乎有些不解,还是回答道:“我当然想要把最好的东西给你啊。要是因为我拿到好的导致你得到差的,我会愧疚的。”

神乐说道:“晴明的想法大概也是这样。”

“嗯?”博雅神情有些迷茫。

“你一叶障目了。”神乐叹息道:“你一定与他说过很多你的理想你的愿望之类的吧?”

“嗯。”博雅点头,“在他来这边的时间里,我带他看展览看纪录片的时候都会说到这些。”

神乐道:“他也想要把最好的给你。你思考过没有,在他看来,我们这个光怪陆离的时代是新奇的,是他难以想象的奇妙。而只有在这样的世界里,你才有可能去完成那些你向往的探险。留在他那个世界,意味着你要放弃你从前所有的梦想。这就和你一定要把最好的留给我的想法是一致的。”

博雅有些惊讶:“可是所有这些梦想加在一起,也没有他重要呀!”

“那他知道你是这样想的吗?”神乐说道:“你只说你想留下来,他当然会以为你是因为对他一时的恋恋不舍而冲动做出决定,更害怕自己会成为你的囚笼。”

“他怎么会是……”博雅讷讷无语,用手去揉本来就凌乱无比的头发,有些无措:“他从来没和我讲过这些。”

“你也从来没和他仔细说过你的想法。”神乐说完,又捧起汤碗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最后为博雅下了一个结论:“博雅,你真是个大笨蛋。”

“你还不如不要和我讲清楚。”博雅心中泛起欣喜的同时又酸又涩,沮丧地靠在椅背上:“就算现在知道我误会了他,也来不及了,我回不去了。”

“不是有那个扇子?”神乐显得很淡定。

博雅说道:“上次我们等了多久才等到扇子启动你也是看到的。”

神乐耸了耸肩,建议道:“这不是还有最后一夜吗,万一有奇迹出现呢?虽然我建议你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不然我怕你承受不了巨大的失望。”

听着前半句,博雅精神振作了一些,随后又迟疑道:“神乐,我想要留在晴明的时代,你会原谅我吗?”

神乐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我为什么要原谅你?你做错了什么事情吗?”

博雅摇摇头,说道:“如果我真的走了,那也许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以后不能再陪伴你了,还有这个国家的事务……”

神乐正色道:“如果你是为了这个而感到纠结,那么大可不必。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可以独自面对这一切。就像你以前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一样,我也想给你最好的。好不容易你有了喜欢的人,我希望你幸福。”

博雅怔了一下,追问道:“喜欢的人,谁?”

神乐被他问得也愣住了,然后用看怪物的眼光上下打量着他,语调拖长:“晴明啊——不会吧不会吧,不会你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喜欢晴明吧?就你那个恨不得黏在人家身上一分一秒都不分开、为了他恨不得豁出性命去的样子,就你看人家那个腻死人的眼神,你竟然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他?”

博雅脸色涨红,毫无底气地反驳道:“我们那是一见如故!我们是挚友!”

神乐做出一个夸张的惊讶表情:“天啊,你们可是每天手牵手加同床共枕,勾肩搭背搂搂抱抱啊!你和你以前那些朋友会这样吗?”

博雅想了想自己和晴明的相处,假如把晴明换成任何一个其他同性,博雅都觉得一阵恶寒从背后升起,令他无法接受。

看着博雅微变的表情,神乐继续添了一把柴:“虽然你们牵手拥抱同床共枕,但你们只是好朋友——你以为我会信这个?”

说完,神乐好像恍然大悟:“难怪你和晴明没有就未来的去向达成协定,难怪你会委屈气愤到一个人跑回来,原来你根本没有和他表白心意,也没有把人追到手!”

神乐放下汤碗,撑着桌子站起来。虽然神乐个子不高,但博雅坐着她站着,博雅仍然需要抬头看她,并且莫名地感觉到此时的妹妹居高临下中带着些许嫌弃。

果然,神乐开口了。

“源博雅,你真是逊爆了。”


评论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