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 元夕

纯手游背景,花灯夜市是我瞎编的不要在意

大概是两个刚刚在一起,脸皮比较薄还不好意思那么直接的小情侣

赶工完成难免粗糙,过节图个乐子,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晴明,神乐说晚上有花灯夜市。”

博雅倚在庭院的樱花树下,对坐在斜前方石桌前的晴明说道。

晴明闻言直起身,抬头望向博雅。博雅同他对视了一眼,然后偏开头,朝热闹的庭院里努了努嘴:“今天不是元宵节吗,他们也都很想出去玩。”

晴明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神乐和小白站在一处,用一种期待的、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在神乐背后,庭院里的式神们也吵吵嚷嚷地挤作一团,在他投来视线的时候,满脸期待地望着他。

“出去玩不是不可以。”晴明用折扇敲了敲自己的手心,“但是式神们不能扰乱现世的秩序,明白吗?”

“好耶!”

式神们欢呼起来,在夜色降临前,三两结伴地踏出了庭院。小白跟着神乐,与八百比丘尼一道也出了门。

方才还喧闹非常的庭院,突然一下就变得空荡荡了。晴明摆了下扇子,带着些无奈摇了摇头。他看着仍旧站在他身后的博雅,问道:“你不陪神乐去吗?”

博雅轻咳了两声,说道:“有八百比丘尼陪着她呢,我想问的是你——你不想出去逛逛吗?”

随着夜色的降临,已经能看见有华灯渐次亮起,像一条艳丽华彩的长龙。鼎沸人声借着春日轻柔的晚风传进庭院,隐约有着铃铛、敲鼓的声音,预示着今晚将有一场盛大的庆典。

晴明试探地问道:“我陪你一起去看看?”

“我可没这么说。”博雅说着,在晴明的注视下大步向前走了几步之后,才发现晴明并没有跟在他身侧。他停住脚步,半侧过身回头催促道:“快走啊,晴明。”

“来了。”

晴明唇角露出一个上扬的弧度,很快追上了博雅,两个人并肩走到了街上。

等真正置身于闹市之中,两人才发现外面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热闹和拥挤,到处是奔跑的孩子,街道两侧被各种摊贩占得满满当当,卖面具的、卖御守的、卖小吃的,还有猜灯谜卖花灯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屋檐的下方被挂上了一排排华美的灯笼,一些灯笼的下方坠着流苏穗子和铃铛,随着微风发出阵阵清脆的铃声。而中央大街的道路被封锁住,人们聚集在街道两边,拍着手看挥舞着火把结队演武的汉子,和蒙着面纱翩然起舞的艺伎。

“平安盛景啊。”博雅和晴明肩靠肩站在桥头,望着喧闹繁华的街景,不由得感叹道,“要是平安京能一直平安下去就好了。”

晴明笑吟吟地接上话:“虽然总有危机四伏,不过有大家在,我们一定能让平安京一直平安下去的。”

“嗯!”博雅用力地点点头,忽而用手指向岸边的一个小铺子。那铺子有袅袅白烟升腾而起,似乎是在炊煮食物。博雅说道:“差点忘记了,神乐先前说那一家的元宵很香甜,要去尝尝吗?”

“要的。”晴明点点头,跟着博雅再一次汇入拥挤的人流中。

博雅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晴明刚想要喊住他让他不要走得那么快,就看见博雅回过了头,自然而然地牵起了他的衣袖。

“博…”晴明视线落到博雅的手上。

“人太多了。”博雅满不在乎地说道,一边拉着晴明朝前走去。

“别担心,博雅。要是走散了,我就去那棵树下等你。”

“晴明,这里树这么多,我要去哪棵树下找你?”

“当然是最好认的那棵呀。”

晴明微微一笑,提示道。

博雅干脆使劲把晴明朝自己拽近了一步,握住晴明的手腕说道:“我这样拉着你,就不会走散了。”

晴明不再作声,由着博雅拉他走过石桥,站在了元宵铺子前。锅盖一掀开,那元宵被煮得糯糯软软的,挤挤攘攘地挨在一起,在空气中散发着清甜的气息。博雅要了一碗芝麻馅的黑元宵,晴明要了一碗鲜花馅的白元宵。

元宵是现煮的,两个人就站在铺子旁边等着自己的那份煮好。就在此时,一阵喧哗从对岸传来。博雅闻声望去,见到对面的大街上人头攒动,像河流一样缓缓流动着。那些人手舞足蹈地呼喊着,没一会儿,便看到一个头戴面具、作武士装扮的人出现,在街道中央升起一面大鼓,那武士便在大鼓中央随着四周的鼓点起舞,周围的人群一阵叫好。

“哦,精彩!”

不知不觉间,博雅被对岸表演所吸引,忍不住拍手呐喊起来。其实不止是博雅,这条街上的人们有些像博雅一样驻足观看,有些则朝着石桥走动,场面颇有些混乱。

“客人,您的两份元宵好了。”

“客人!客人!”

元宵铺子的老板喊了好几声,才让博雅回过神来。他接过元宵,却发现晴明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晴明?晴明!”博雅在原地努力踮起脚朝四周望去,在流动的人群中,他却并未看到一个戴着立乌帽子、银白色头发阴阳师的身影。

刚才过桥时的对话简直一语成谶,博雅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同晴明约定碰头的地点了。

博雅有些懊恼自己没有时时刻刻盯着晴明,反而把注意力放在了对岸的舞乐上,以至于没有注意晴明的动向。但花灯夜市上人这么多,上哪去找晴明呢?

博雅把装着元宵的两只碗放下了。

“诶,客人,这元宵您不要了吗?”

“先放这,等我找到我的同伴再回来。”

博雅没再顾忌背后老板的呼唤,而是顺着人潮涌动的方向走出去,边走边思考着晴明的去向。刚才的场景有些混乱,但大多数人都在对岸的舞乐表演现场,自己这边虽然也有些拥挤,但若是想要逆流而行也不是不可以。因此晴明并不是被人流裹挟离开自己身边的,而是在自己的注意力被舞乐吸引时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导致晴明没来得及与他交代就离开,最终两人走散了。

现在有一个办法可以找到晴明,那便是去晴明所说的“那棵树下”。

可是那时博雅根本去猜正确答案,现在也就无从得知“最好认的那棵树”究竟是哪棵。是最高的那棵树,是现在唯一正开着花的那棵树,还是今晚上处于夜市中心、挂着最多灯笼的那棵树?

他突然想起晴明当时说“我就去那棵树下等你”的时候,没被他拽住的另一只手似乎朝一个方向指了一下,他当时以为是晴明无意识的动作,现在想起来,晴明那时候所指的就是约定之地吧?

但即便如此,那个方向上的树也太多太多了。

博雅一边走一边思考,耳边传来几声铃铛的响声,是几位少女走过,那铃铛声来自于她们手腕上绑着的红绳。

博雅突然灵光一闪。

那个方向——

有一棵用于祈愿的古树,刚才路过的少女手上所系的带铃铛的红绳,便是那棵树旁的缘结神神社中最常见祈福物品。

那就是那里了!

博雅加快了脚下的步伐,绕开拥挤的人群,朝花灯夜市的边缘走去。这棵树离庆典的街市不远,博雅很快就看见那棵系满祈愿红绳的古树。也许是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即便在远离庆典的这里,树上也稀疏地挂了几盏灯笼,映出朦胧的光影。

但令博雅失望的是,古树下空无一人,只有长长短短的红绳随着夜风摇曳,在烛火的映照下在地上投出斑驳的影子。

难道是自己猜错了吗…

博雅叹了口气。

“博雅。”

正在博雅遗憾之时,一个绰约的人影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喊出了他的名字。见到他望去的目光,那人先露出一个笑容:“我就知道,你会找到我的。”

晴明手中提着两只小花灯,慢悠悠地走到博雅身边。

“你去哪里了?”博雅见到来人,惊喜地问道。

晴明略带歉意地回答:“我看到有个孩子在人群中一个人挤来挤去的,差点掉进河里,便去拉了他一把。他哭个不停喊着母亲,我只好先将他送回去。我猜你发现我不见了一定会去找我说的那棵树,于是找到孩子母亲之后就直接过来了。”

“没事,那孩子没事就好。”博雅松了一口气,眼神又瞥向晴明手上精致的花灯,疑惑道:“这个,你买来送给神乐的吗?”

晴明“噗嗤”一笑,将一盏花灯递到博雅手里:“路过的时候买的。这是送给你的,博雅。”

“这,我才不要。”博雅脸上有点红:“这不是小女孩提的吗?”

“有什么关系?”晴明笑道,“元宵节就是要提灯才有意思。来,我陪着你一起呢。”

博雅这才接下那盏花灯,去看晴明的眼睛:“晴明,我…”

闪烁的烛火映进晴明含笑的眼睛,让那湛蓝的眼眸仿佛熠熠生辉,盈盈目光比天上的星辰更加动人。

博雅呼吸一滞,连自己原本要说些什么都忘了。

“走吧,博雅。”晴明自然而然地去牵博雅的手,“我们还要去吃元宵呢。”

“要这样去吗?”博雅把两人交握的手晃了晃,觉得自己脸上有些热。

“这样就不会走散啦。”

晴明话语带着轻快,同博雅一起重新走进平安京的灯火盛景中。


评论 ( 10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