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你把我灌醉

一个套路与反套路的故事,究竟是谁落入了谁的彀中呢?

摸鱼的长段子

——————分割线——————

源博雅是带着宿醉后的头痛朦朦胧胧地醒过来的。按灭了手机闹铃以后翻个身想要继续睡觉,结果在被子里触碰到一个温热的躯体,让博雅瞬间惊醒。

睁开眼睛,博雅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顺滑的长发。那人似乎被博雅的动作弄醒了,模模糊糊地说了句什么,也翻过身来,露出一张姣好的容颜。

“晴…晴明!”博雅觉得自己的头一抽一抽地疼,呻吟一声后扶住自己的头,终于在迷茫中找回了些许前一晚的记忆。

安倍晴明是源博雅暗恋了很久却始终不敢告白的人。

后来有人给博雅出了个损主意,说晴明平时在饭局总是喝两杯就醉了,而博雅又酒量不错,为什么不带着晴明去居酒屋,喝到微醺时分再借机探探晴明的话头呢?如果表白能成功自然皆大欢喜,如果被拒绝,也可以推脱为喝多了耍酒疯。

博雅纠结了几天,最终采取了这个看起来有点不厚道的建议,下班后邀请晴明一同去居酒屋放松一下。博雅原本有些紧张担心晴明不会同意,没想到晴明几乎未经考虑便点头应允了邀约。

博雅怀着激动又羞愧的心情点了不少高度数的酒,和晴明推杯换盏起来。晴明也没有客气来者不拒,而且果真如那位朋友所说,晴明两三杯酒下肚便面若桃花,眼神也逐渐迷离起来,显然是酒量不太好的样子。

“晴明,那个…”

博雅刚想要试探一下晴明的态度,但却被晴明截住了话头,又一杯酒下了肚。

“博雅,听说你在音乐方面很有研究,愿意和我探讨一下吗?”

晴明两腮彷如霞光,眼神水润又温柔,被直视着的博雅心间像是春风吹拂过平静的水面,泛起一阵阵微波。

“咕咚。”

博雅听见自己吞咽唾液的声音,然后有些不受控制地顺着晴明的话说了下去:“好啊。”

之后两个人聊天的方向离博雅原本的设定越来越远,两人却相谈甚欢。博雅再也没找到机会试探晴明的态度,却因为和晴明聊得兴起而一次又一次地和晴明举杯相碰,直到博雅两眼一黑“噗通”倒在了桌面上,记忆到此断了片。

再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只穿着内衣躺在床上,同一张被子下,还躺着晴明。

博雅彻底懵了,对着躺在身边的美人有些无所适从。

恰好此时美人也醒了过来。

“博雅,你醒了?”

晴明面上不见尴尬,而是很自然地和博雅问了个早。

“嗯…嗯。”博雅挠了挠后脑勺,不敢去看晴明:“昨晚发生了什么?”

晴明眉毛挑高,说道:“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博雅显得很震惊,他下意识地去看晴明敞开的领口,那精致的锁骨和纤细的脖子上白皙如初,并没有什么不该有的痕迹。他略微放下心,说道:“你别骗我啊,我知道男人喝醉了是不可能做什么的。”

晴明淡定地看着博雅:“我没醉。”

“不可能,你昨天喝了两杯酒脸就红了…”说到这里,博雅还是狐疑地摸了摸自己的屁股,发现自己也没有任何不适,回头又看见晴明脸上过于明显笑意,才反应过来晴明是在逗自己。他忍不住加重了语气:“晴明!”

晴明忍笑,摆了摆手说:“抱歉,你真的太…可爱了。”

博雅锤了一下床铺,让两个人的身体都震动了一下。“别笑了,晴明!我是想问,我…你…呃…”

晴明打了个哈欠,慵懒地伸了个懒腰,才说道:“我知道你是想问昨晚发生了什么,而你和我又为什么在这里。”

“是。”

“昨晚你突然断片了,我废了好大力气才把你从居酒屋扛了出来,怎么问你家庭住址你都不肯说,我又不想把醉鬼带回自己家,就只好带你来酒店开了个房。”

“不能开标间吗为什么开大床房?”

“这家酒店昨晚只剩大床房了。”说着,晴明看见博雅的眉头皱了起来,摊手道:“别不信,就是这么巧,你可以去前台问。”

“那你怎么不回家去?”

“你抱着我不肯撒手,再说我也不放心你个醉鬼一个人呆在这里啊。”

“我?抱着你不撒手?”博雅又一次呆滞了,然后不相信似的说道:“你又在逗我吧?”

晴明把自己敞开的领口送到博雅面前,让他看清那本来应该有颗扣子的位置:“被崩掉的扣子作证,我说的是真的。”

博雅捂住自己的脸,挡住脸上生无可恋的表情。

晴明还在一旁继续揭老底:“好不容易把你放到床上,又非要我陪你一起睡。我又不能跟个醉鬼讲道理,只好答应你了。”

博雅看着晴明一本正经的脸,缓缓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还是怀疑你在骗我。”

晴明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好吧,这句确实是在逗你。不过下一句话,肯定是真的。”

“什么?”博雅突然警觉起来,警惕地看着晴明,生怕他又编出什么话来逗自己。

“你说你喜欢我,希望我和你在一起。但我怕你清醒过来会后悔,所以决定等你醒来再问你。”晴明收起玩笑的表情,显得格外认真:“博雅,你真的喜欢我,想要和我在一起吗?”

博雅没有说话。

晴明眼神中流露出失望,掀开被子走了下去,一边说道:“好了,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就当做是我们醉酒后的玩笑话,出了这个门就忘记吧,不要再提了。”

“对不起。”

博雅突然说道。

晴明的脚步停止,疑惑地回过头去。博雅坐在床上,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时间久到晴明几乎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博雅才接着说道:“我觉得这样好像有些突兀,我想要知道你是否可以接受我,所以昨晚我是故意想要灌醉你再试探你的态度。”

晴明走到博雅面前:“你以为我昨天是一无所知和你出去的吗?”

“不是吗?”

博雅抬起头看着晴明,晴明也看着他。

“实际上,你的那位朋友在我聊天时不小心说漏了嘴,所以我早就知道你对我的感情和想要实施的计划,昨天也只是顺水推舟。”

“你就不怕真的被我灌醉,然后对你图谋不轨吗?”

听了这句话,晴明突然笑了一下。他俯下身,凑到博雅耳边小声说:“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虽然喝酒上脸,但是并不会喝醉。”

“你…”博雅表情很是震惊,“可是其他同事都告诉我,饭局上你总是喝几杯就晕晕乎乎了,所以大家也不敢叫你多喝。”

“哎呀哎呀。”晴明笑眯眯地,用食指抵住博雅的嘴唇:“我不愿意和他们喝酒,正好借着脸红装醉离开酒桌呀。”

博雅一时失语。

他此时心情波澜起伏,觉得此刻的情况像极了‘以为敌人是青铜菜鸡,其实却是王者’的尴尬场面。

而晴明的表情越发愉悦,继续说道:“其实我一直在等你的图谋不轨,可惜你突然醉倒了。”

这样一调笑,博雅觉得自己脸红到发烫,简直想把头埋进被子里不让晴明看见。可是晴明偏偏不让他如愿,用一双动人的双眼看着他,仿佛像将他吸入无尽的眸光中那样,叫博雅无法移开双目。

晴明这样说道:“现在你知道事情的整个经过了,要再问一次吗?”

对视片刻之后,博雅突然理解了晴明的意思。他紧张地掐了自己大腿一把,然后清了清嗓子,郑重地问道:“安倍晴明,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晴明含笑回答。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