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博晴]相亲对象竟然是暗恋的人?

手游向,标题太长不太好打惹

作为给自己的生贺,还是写得挺开心的,虽然吧晴明这边视角写得不太明确hhhhh

希望大家会喜欢ww

——————分割线——————

源博雅在上班时间公然刷推特。

倒不是因为他浑水摸鱼,而是他所处的设计部今天刚交了个大活儿,办公室的大家都处于放松状态,几乎都在聊天、玩手机。

背景音一时间有点嘈杂,只有一两句“听说隔壁部门过两天要来个新人”“看过简历了长得很帅呢”之类的话语入耳,博雅也没当回事。

他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于是习惯地戴上耳机听歌,将其他人聊天的声音挡在外边,继续翻着推特。

一条刷新的动态弹出在首页上,博雅怔愣了一瞬。

不过他没能发呆多久,就接到了他哥源赖光的电话。博雅想也没想,直接按了挂断。

很快,电话铃又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大有你不接电话我就打到天荒地老的趋势。

博雅只好无奈地接通电话,喊了声“哥”。

“还学会挂电话了你。”源赖光数落了博雅一通,然后说起了正事:“我给你介绍个人,晚上你去认识认识。”

“不去。”

博雅下意识地就拒绝了。

他可太清楚了,他哥那话其实就是“我给你介绍个相亲对象”的意思,之前这对话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好像自从知道他喜欢男人之后,源赖光就十分担心他找不到对象似的,但凡公司里来了同样性向的优质单身男青年总要替他牵线一番。

十分地公权私用。

博雅当然不喜欢这样,所以每次一见到他哥介绍的人,博雅总是彬彬有礼地先说一句“我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打算”,表明自己只是迫于来自哥哥的压力来走个形式,然后和对方共用晚餐便散伙。

这样的态度,自然是不可能有对象的。

次数多了,博雅当然也烦。他也不好意思因为他的事情,总是让其他无关人员受累。

所以这次博雅决定不再顺从他哥,奋起反抗:“我真的不想去,哥,别老给其他人添麻烦吧。”

“你真不去?”

“不去。”

博雅十分地坚定。

“就算我说,这次你如果不去会后悔?”

“不去。”

“这次我真的没有乱介绍人,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我不。你介绍的我就绝对不喜欢。”

“你认真的?”

“认真的。”

博雅如同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跟哥哥吵了会儿嘴,他听到听筒那边传来一声重重地叹气声。

“饭店我已经订好了,也已经跟对方说过了,如果你想要放他鸽子,你不去就是了。我是不会跟他说要取消的。”

源赖光这么说道。

博雅用尽全力才没让自己翻出白眼。他就知道!他哥根本不会给他拒绝的机会!

“我不去!”

博雅很生气。

这一生气,声音就难免大了点,办公室内聊天的同事们被他吓了一跳,各种声音为之一滞,同事们面面相觑,又有点不知所措地望向博雅。

“抱歉。”博雅向同事们道了个歉,脸色难看地推开办公室门走出去,在走廊继续跟他哥理论:“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去的。”

源赖光那边似乎思考了一会儿,说道:“博雅,这次介绍的人下周会成为你的新同事,我看你们从前是校友,想让你们提前认识一下。如果你放他鸽子的话,到时候会很难看的。”

博雅瞬间想起来刚才听了一耳朵的“很帅的新人”。

那这样,无论去不去都很尴尬吧。放他鸽子的话,下周一见面就是“你好我就是上周放了你鸽子的人”。去见他顺便说一句“对不起我们还是做单纯的同事吧”然后以后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说不定工作上还要打交道,博雅光想想就觉得脚趾蜷成一团。

源赖光确实是他哥,而不是他仇人吧?

博雅进退两难,手指紧紧捏住手机,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声音:“别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的,你是故意的吧?”

“对。”源赖光笑了两声,然后说:“要取消也可以,不过你至少得给我一个不想相亲的理由吧?别拿‘和我作对’这种理由敷衍我。”

“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不会接受其他人的。”

博雅飞快地说了一句。

源赖光毫不意外,只是问道:“是谁?什么时候的事情?”

博雅想起来刚刚在推特上刷到的那条新动态,语气有点消沉:“很久了——我读大学的时候经常跟你提起他。”

源赖光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在随手翻什么文件,过了一会儿说道:“哦…我知道,安倍晴明。”

“是他。”博雅没想到源赖光这么快就猜到了。

源赖光语气含了点莫名其妙的揶揄:“我记得你们关系不太好,还说看人家不顺眼,真的喜欢他?”

“爱信不信。”博雅不太痛快。

源赖光道:“唔,那你今晚一定要去见见新同事,我保证你——”

博雅语气算不上很好,硬邦邦地打断他:“随便你取不取消,反正我绝对不去。得罪新同事就得罪了,大不了我辞职不干,也不用受你管了。”

“等等,博雅,我要给你介绍的人就是——”

博雅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他径直走回到自己的座位,重新打开推特,找到刚刚的那条新动态。

『在京都找到了工作。』

这条推特,来自于博雅惦念了很多年的那个人——安倍晴明。

 

 

源博雅和安倍晴明就读于同一所大学。

那个时候,源博雅对于安倍晴明有一种复杂又微妙的感觉。

安倍晴明是一个很出色的人,这种出色不仅体现在他的外表上,更体现在他周身不凡的气度、他良好的教养,以及他优异的成绩上。

源博雅那个时候是很不甘的。

“我们班有很优秀的人啊,除了安倍晴明以外,还有源博雅呢!”

“对呀对呀,源博雅同学也很优秀呢!”

提起安倍晴明和源博雅,他听到的大多是这样的话。

除了安倍晴明、也很优秀。

这是一向认为自己非常优秀的源博雅所不能接受的,他不能忍受自己被人拿去和另一个人作比较,甚至还排在那人之后。

所有的“除了”“也”在源博雅听来,都像是在讽刺他。这一切,都是因为安倍晴明带来的。

所以安倍晴明有点讨厌。

在安倍晴明并不知道的时候,源博雅就将他视为了头号对手。除了学习上源博雅和他争得头破血流以外,安倍晴明人缘好,他也去广交朋友;安倍晴明喜欢旅游,他也全球各地跑……总之在任何可以与安倍晴明一较高下的地方,他都固执地单方面与安倍晴明较劲。

之所以说是单方面,因为安倍晴明好像从来没在乎过这些。

有一次源博雅年度绩点排名第一,超过了安倍晴明。他装作不经意实则得意又幼稚地去炫耀,却得到安倍晴明一句非常真诚的夸赞。

“你的课程设计图我看过,很灵动,获得最高分也是应该的。可以请你为我讲讲设计理念吗?”

源博雅仿若一拳打进棉花里,不仅棉花不疼,他还因为用力过猛扭着了胳膊。

但是面对安倍晴明真诚又谦逊的目光,他还是不得不与安倍晴明讲了起来。讲到最后,安倍晴明还灵感迸发,为他指出了几个可以改进的地方。第二年源博雅不情不愿地拿着晴明的修改稿去参加一场设计比赛,还拿了全国二等奖。

那是源博雅和安倍晴明的名字第一次并列出现。

他们两个人用比赛获得的奖金出去吃了顿饭,头一次单独坐在一起。安倍晴明笑起来的时候仿若眼含星辰,晃得博雅一时失神。

源博雅只好承认,安倍晴明并不讨厌,相反,他确实是那种容易让人有好感的人。

不过这顿饭并没有太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只是源博雅明显感觉到,两个人的氛围似乎变得亦敌亦友起来。

虽然以前两个人在校园中碰到了,安倍晴明也是礼貌地微笑着冲他点个头打招呼,但现在两个人碰面时的眼神交流,源博雅却莫名地感受到了火花四溅。

那大概是一种王不见王的肃杀和交锋。至少源博雅是这么以为的。

“安倍晴明”这个名字,几乎是贯穿了源博雅的整个大学时期。他对自己的堂哥源赖光提起过无数次“安倍晴明”,大多数时候是“那小子太讨厌了明明我比他好”或者“看着吧下次我肯定能赢过他”,唯有少数的几次是“其实安倍晴明人还不错”。

源博雅与安倍晴明缠斗了四年,两个人依旧是伯仲之间。

毕业后,博雅依旧会经常想起晴明这个人,乃至于提起这个人还能滔滔不绝地说上半个小时。彼时源赖光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书,随口说了句“你该不会看上人家了吧”。

源博雅仿佛被踩了尾巴的猫,嘟嘟囔囔地说着“我就是看他不顺眼”。

源赖光说道:“以后天南地北的,你们能不能再见面都还难说,你也可以眼不见心不烦了。”

博雅瞬间就愣住了,随即诡异地安静了下去,后来就很少再提起安倍晴明这个名字了。

源赖光心内了然,却也乐得清静。

但凭着一点仅剩的良心和对弟弟的关爱,源赖光还是不轻不重的提醒了一句“如果觉得在意的话你还是主动去联系一下”,再多的他也懒得管了。

源博雅听了这话内心动摇了一下,然后他在推特上“可能认识的人”这个推荐里,发现了安倍晴明的账号。他鬼使神差地点了个关注,便心神不宁地一直刷新着自己的粉丝名单。

他也不知道他在为什么而焦躁,直到发现安倍晴明也回关了他之后,他才从心尖里升起一丝隐秘又莫名其妙的欣喜。

偷偷关注着安倍晴明的动态,源博雅觉得自己像个变态一样,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

晴明很少更新自己的推特,有时候更新了也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源博雅只知道他去了英国留学,应当过得还不错。

毕业的时候所有人都加过好友,晴明也静静地躺在博雅的好友列表里,如果找得到话题,博雅随时都可以去联系晴明。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失去了勇气。

好像离开了大学那个他们可以互相比较的环境之后,博雅就找不到与晴明产生联系的理由了。再加上自己对待晴明也算不上友好,两个人的关系可能连好友都称不上,他便更找不到去同晴明聊天的契机。

于是只能透过推特默默地描摹着晴明的生活。

在他们分开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那天,发推特一向简洁的晴明发布了两张照片。

第一张是晴明和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孩子的合影。晴明还是笑得温和雅正,旁边的女孩子许是为了自拍方便,头微微地朝晴明的肩膀歪了一点,像是要倚靠过去。另一张照片是一桌子的美食和周边的人群,看起来似乎是在参加圣诞party。

配文是:“一起过圣诞。”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让博雅如堕冰窟。

安倍晴明交女朋友了。

博雅本来不想相信,虽然之后晴明很少再发照片的动态,不过还是偶尔能瞥见那个女孩子的身影。

安倍晴明真的交女朋友了。

这个认知却让博雅心口闷滞,好久缓不过劲儿来。但细想一想,这也没有什么稀奇的,毕竟晴明长相俊美又有才华,这样的人自然是不缺人喜欢的。

他这时才反应过来,他所有的敌对、在意,那些犹豫、期盼、欣喜,都不过是因为喜欢。那些可笑的单方面宣战,那些自以为是的比试,其实都是在不经意间想要引起那个人的注意。

或者说,就在他一次次将自己与对方的比较时,在他一次次地将他所讨厌的安倍晴明讲给其他人的时候,他早已经对安倍晴明倾心。

神他妈的王不见王,之所以会觉得对视的时候有火花,分明是因为自己看着他的眼神带着火花。

是倾慕的火花。

博雅单方面爱上了晴明,又单方面失恋了。

他原本应该是最容易接近晴明的人,却为了年少时一种幼稚的胜负心,错过了与晴明相交的最好机会。而这一错过,可能就是一生。

或许是年少时略带遗憾的爱慕最让人难以忘怀,“安倍晴明”这个名字虽然不再被博雅挂在嘴上,却深深地镌刻在他心底一个隐秘的角落里。

那是只有博雅自己知道的地方。

 

 

“博雅,下班了,发什么呆呢!”同事走的时候见到博雅还握着手机呆坐在电脑前,轻轻拍了一下博雅的肩膀提醒他。

博雅回过神来,发现手机都已经自动黑屏了。

他勉强扯了下嘴角,笑着和同事们告别,才慢悠悠地穿上大衣,离开办公室。

在看到晴明那条推特时,他脑海里闪过很多想法。想要问问他在哪个公司上班,既然都同城了不如出来吃个饭叙叙旧。又想问他你是自己回来的吗,女朋友有和你一起吗?亦或是因为同女朋友分了手,才想要回国来?博雅想要给晴明留言,却又觉得多年未见这样的询问有些突兀。

博雅一个人在路上慢慢走着,千头万绪的想法纠缠着他,让他觉得此刻的世界他是如此的孤独。

迷茫中,他看见前方有一张很大的招牌在逐步降临的夜色中发着光。

正是源赖光安排他和新同事见面的饭店。

博雅叹了一口气,心想源赖光还真是损,选在他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就是要提醒他——还有人在等你赴约。

而显然源赖光对源博雅的性格把握也很准,冷静下来的源博雅定然不会将怒火发泄在无辜的新同事身上,他肯定还是会走进那个饭店,同新同事讲明原因。

博雅心里乱糟糟的,实在没什么心情去应付谁,却也担心源赖光并没有告知新同事他不会赴约。为了不让无辜的新同事在这里干坐一晚上,博雅略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进了那个饭店,找到源赖光定好的那张桌子坐下来。

“您好,请问您有预定吗?”

一位侍者走近,躬身问道。

“嗯,是一位叫源赖光先生定的位置。”

“好的。源先生已经提前预支过账单,您可以随意点餐。”

博雅心里想,源赖光竟然真的没有取消预订,那么想必也没有通知自己的那位新同事不要赴约。幸好自己没有一时冲动愤而爽约,虽然源赖光不做人,但自己不能真做狗。

在心里骂过源赖光一通之后,他缓和下语气,说道:“嗯,再等等,我还有一位朋友没到。”

“好的。”

侍者为博雅倒了一杯柠檬水,并将茶壶留在桌子上,便转身离开了。

源博雅喝了一口水,酸酸甜甜的柠檬味道在这一刻暂时抚平了源博雅焦灼的心情,吐出一口浊气,在心底演练起一会儿的对话。毕竟对方即将成为他朝夕相处的同事,那么在措辞上就要更加婉转礼貌,既要表明自己是无奈赴约的立场,又不能叫新同事心生芥蒂,以免影响到工作关系。

博雅在心底反反复复地打了许多遍腹稿,最终终于确定下来一版他认为最合适的稿子,在脑中迅速过了一遍之后,才想起来看看时间。

已经快要七点了,夜幕已经完全降临。

对方竟然迟到了半个小时。

博雅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将再一次过来询问是否点餐的侍者打发走,决定再等一会儿。

这一等,又是二十分钟过去了。博雅观察着每一位进店的客人,可是没有任何一位落单的客人是走向他这桌的。

博雅坐不住了。

他心想该不会今天他要被放鸽子了吧?博雅手指敲了敲桌子,思考要不要低头给源赖光打个电话。毕竟这一个电话打出去,源赖光很可能会嘲笑他。

正在他犹豫之时,店门的铃铛又一次被撞响了,博雅目光瞥过去,看见门口走进来一位年轻又风雅的男性。侍者走上前询问他有几位客人,那位客人只是轻轻摆了摆手,回复道:“我有预定,请带我过去。”

看清楚那人的面孔时,博雅几乎僵直了身体,眼珠一错不错地盯着那个男人。那位客人似乎也发现了博雅过于直白的目光,很轻地笑了一下。

博雅有点无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肌肉去回应一个微笑,甚至直到那位客人被侍者引向他这张桌子时,他还有些怔愣。

“抱歉,我来晚了,博雅。”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只是洗去了数年前还有些稚嫩的嗓音,变得温和而低沉。

博雅张了张嘴,又觉得自己的声带仿佛锈蚀了似的,除了发出点酸涩的“咯咯”声,再说不出别的。

安倍晴明坐下来,很有耐心地等着博雅说出第一句话。

“是你…?”

“是我。”

就这么一句话,然后没人再开口,气氛诡异地冷凝下来。

侍者尽职地上前询问两人需要点些什么,才打破了这份沉默的尴尬。

晴明看了一眼博雅,询问道:“不如我们边吃边说?等了这么久你应该也饿了吧。”

博雅沉默地点点头,说道:“我要一份西冷牛扒,七分熟,单面煎蛋。再要一份鳕鱼浓汤。”

晴明合上了菜谱,对侍者说道:“我和他一样。但我要番茄浓汤。”

记好了客人们的要求,侍者便退下了。便又只剩下了博雅和晴明两个人。

博雅先前准备的那些说辞在见到晴明的那一刻直接胎死腹中,他有千言万语想要对晴明说,却又都堵在心口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晴明看着博雅的脸色,小心地提起一个话题:“今天这顿晚饭,是源赖光先生说想介绍一位我的新同事给我认识。”

“嗯,他是我哥,其实是想要我们看看适不适合做伴侣。虽然很对不起你,但是我想我们更适合做同事,我目前没有谈恋爱的心思…”

博雅自顾自地说了一大段,对上晴明疑惑的目光时,才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在慌乱中把以前那些拒绝相亲对象的话给照搬过来了。

他赶紧打住,解释道:“抱歉抱歉,我太紧张了,这不是我想要对你说的…”

晴明没忍住笑了一声,说道:“很熟练,源赖光先生没少介绍人给你认识。”

虽然闹了个大乌龙,但两个人之间原本的那股疏离和尴尬的气氛也被打破了,好似回到了从前在大学里,两个人还能无所顾忌地谈笑的时光。

博雅在晴明揶揄的目光中放松下来,肩膀处传来微微的酸痛,提醒着他他在见到这个人时有多么的紧绷。他笑道:“我也没有想到,今天下午听到他们说要新来以为长得很帅的同事,竟然就是你。”

两个人说笑了一会儿,餐便上来了。两个人边吃边回忆了一会儿从前的学生时光,博雅才终于装作关心朋友生活的样子问道:“怎么想起回国来了?”

晴明放下手里的汤勺,望向博雅,很认真地回答道:“因为国内还有放不下的人。”

博雅垂下眼眸,小声地“哦”了一下。许多过去的时光在他脑海里掠过,他却没有在那一幕幕闪回的记忆中找到任何可能是晴明放不下的人。

因为晴明好像总是一个人。

他温和谦逊,人人都说他芝兰玉树、君子端方,却似乎没有人真正与他成为至交好友过。即便他待人友好,却总让人觉得有淡淡的疏离感。好像他是一阵清风,从不为任何人停留。

这样的晴明,也会有放不下的人吗?

博雅收回自己跑偏了的思绪,然后又假装顺便一问似的,提起最在意的问题:“那你女朋友呢?和你一起回来了?”

晴明半天没说话。

博雅疑惑地抬眼去看他,发现晴明也正同样疑惑地看着他。

“你这个问题——我什么时候有过女朋友?”

博雅困惑地眨了眨眼睛,继续说道:“就是你发在推特上那个。”

见晴明依然没有想起来是谁,博雅又提示了一句:“就是你出国第一年过圣诞,跟你合照的那个女孩子。”

晴明恍然大悟:“你说她啊!她是我以前的邻居,在国外偶然相遇的,后来也经常一起玩。但你误会了,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万一她喜欢你,只是没跟你表白呢?不然为什么每次都带上你一起玩…”

博雅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话语里有多么浓重的叫做妒忌的情绪。

晴明不知道为什么,噙着一缕笑意,解释说:“她喜欢女孩子的,所以不会喜欢我。”

“那万一…啊?”

博雅还在试图证明那女孩子和晴明不同寻常的关系,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弄呆了。

半晌,他小声说:“抱歉。”

但压在他心中的一块大石头却悄然卸去了,他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一只鸟儿似的,想要冲上天空飞一飞。虽然他很想掩饰自己,但是上翘的嘴唇却怎么也压不住。

晴明奇道:“看你,这是想到什么好事了?”

紧接着,他挑起眉毛,凑近了博雅:“没看出来你还挺关注我的,连我发什么推特都记得一清二楚。”

“我…”博雅嗫喏片刻。

我一直都很关注你,从相识的那一天,到今天,到未来,都是。

最终,这次他还是选择了坦诚。

“是,晴明,我一直都在暗自关注你。”

博雅差点以为晴明要生气了,毕竟这话说出来显得好像晴明被个变态一直偷窥生活似的,再加上虽然关注他,这么多年却也没有聊上一两句的——

没想到晴明却显得有些高兴,说道:“其实我也一直很关注你。只不过,你好像并不喜欢我,所以我也没有冒昧地打扰你。早知如此,我应该早一点同你联系。”

“为什么觉得我不喜欢你?”

“当然能看出来啊,以前在大学的时候,谁要是当着你的面夸我一句好,你的脸立马就拉下来了。”晴明笑吟吟的说,“小组作业也从来不找我合作。若是我得了第一名那你更要不高兴的,只有你超过了我,才会来跟我说句话。我们唯一的合作,就是参加竞赛的那次。”

博雅听了这话,恨不得给过去的自己几百个耳光。

“那时候是我…太莽撞了。对不起,晴明。”博雅真诚地道着歉,“我也是后来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过分,这也是我虽然关注你,却不敢联系你的原因之一。我并不讨厌你。”

甚至还喜欢你,虽然我明白得太晚。博雅轻轻在心里补上这一句。

好在都还来得及,他还有机会去弥补以前错过的一切。

晴明说道:“没关系,我们以后就是同事了。”

博雅点点头:“我们一定可以设计出更好的作品。”

过了一会儿,他才又想起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今天来得这么晚,路上堵车吗?”

晴明闻言,面上闪过一丝尴尬,说道:“其实,我本来都不打算来了。”

博雅有点慌乱:“为什么?”

“因为晚饭前源赖光先生告诉我,说原本想要介绍给我的那位叫做源博雅的新同事,他说‘只要是源赖光介绍的,他就绝对不喜欢’,并且明确表示拒绝赴约。再加上以前我们关系并不算好,所以我原本打算不来了。”

晴明坦白道。

“那你怎么又来了?”

“源赖光先生又说,他已经预支过账单,如果我不介意地话来吃顿饭也行。我想吃顿饭也不是不行,所以最终才决定过来。”

源博雅又开始磨牙了。

“他根本没告诉我要跟我见面的是你,不然我…”

“源赖光先生说,源博雅拒绝态度坚定,根本不给他开口介绍我名字的机会。”

源博雅觉得自己拳头硬了,源赖光这家伙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故意使坏。

晴明看他闷不吭声地散发着“我很不高兴”的气场,才又出声安慰道:“好啦,我骗你的。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蹭饭,而是因为我想了又想,觉得如果是你的话,应该还是会赴约的。哪怕只有一点机会,我也不想错过和你的会面,所以最后还是来了。”

“谢谢。”

博雅缓了口气,由衷地道谢。

两人又聊了些分别以后的事情,博雅又一次为大学时期的针锋相对道了歉,这顿饭基本已经进行到了尾声。博雅却还有点意犹未尽,面上显露出了些舍不得的表情。

晴明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禁笑了一下:“以后就是同事了,想见面天天都能见的。”

“那还能邀请你出来吃饭吗?”

“当然可以啊。”

两个人边说话便走到了门外。

博雅从未想过自己还能有机会和晴明坐在一起像这样吃顿饭聊聊天,一时间有点百感交集。两个人走出门外的时候,博雅一时热血上头,试探地问道:“其实,你知道我哥哥说的介绍个人,其实是相亲的意思吧?”

晴明点点头:“是啊,虽然赖光先生打着让我见见老校友兼新同事的名头。不过一般来说,介绍两个单身青年认识的意思就是做媒人了,你好像很有经验。”

博雅随即为自己开脱:“我都没有答应过的!”

“知道,你没有谈恋爱的心思。”

晴明笑意盈盈地接过话。

博雅想起刚见面时,他那一串熟练的台词,也不由得自嘲地笑了一笑,随后试探道:“晴明,我想问问,你现在单身吗?”

“是啊。”晴明随口应道:“不然也不会被源赖光先生介绍给你。”

博雅觉得自己重新见到晴明后,整个人就傻得冒泡泡。他为自己骤降的智商无语一刻,然后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说:“我的意思是,嗯…既然你和我都单身,要不你和我凑合试试?”

没听到晴明的回信,他自己又做贼心虚地找了个借口:“我也是太烦我哥了。”

晴明好像笑了一下,却很认真的说道:“抱歉,博雅,对于恋爱的事情,我不想凑合。”

“哦…”被直白地拒绝了呢。

博雅蓦然想起之前晴明提到过回国是因为有一个放不下的人,既然心中有人,当然不会在意源博雅这个“曾经讨厌他”的人。

博雅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重逢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才会不管不顾地在此时将自己的心声说了出来。若是谨慎一点,应该在他们再相处一段时间,摸清楚晴明的态度再开口的。

他勉强笑道:“是因为那个你放不下的人吗?”

“放不下的人不是站在我眼前吗?”

晴明的声音依旧温柔,甚至隐隐带着些许捉摸不透的笑意,在博雅听来却如同惊雷贯耳一般。

博雅猛地抬起头,有点不敢相信:“你是说?”

“我是说,对于恋爱我不想凑合,但如果你是认真的,我们可以试试。”

晴明轻声说道。

幸福来得太突然,博雅甚至觉得自己这一晚上恐怕都是在做梦。

博雅壮着胆子去勾了勾晴明的手指,没有被推开,而是被一股柔和的力道微微回握住了。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想哭的,但最终还是笑了出来。

“那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非常认真的。”

“好。”

 

 

 

 

——————源赖光小剧场——————

“等等,博雅,我要给你介绍的人就是——”

“嘟…嘟…”

听筒里传来忙音,把源赖光没说完的那句话摁回了嗓子眼儿里。

他手上拿着那份刚从各种文件中找到的属于安倍晴明的那份简历,表情罕见的茫然。

片刻之后,他回归冷静,对助手鬼切说道:“去告诉安倍晴明,源博雅说,凡是我介绍的他都绝对不喜欢,晚上也不会去饭店。不过饭钱我已经付过了,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去吃顿饭。”

鬼切颔首出去打电话。

源赖光勾起一个笑容。

 

 


评论 ( 24 )
热度 ( 1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