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故事咖啡

被夹补档,希望有红心蓝手和评论555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结局把我自己写哭了,真的是甜文,超甜



“叮叮”

风铃清脆的声音预示着有客人推开了店门。

这家咖啡店的老板是个很年轻的男人,长相隽秀,一头银白色长发在脑后束成一个低马尾。他穿着一件简单的浅蓝色T恤,围着一条围腰,小臂显得白.皙而瘦弱。纤长的手指正握住一只杯子,男人正靠在杯口细细地分辨着手中这杯咖啡的味道。

听到有客人进店的声音,他转过头,用温和轻柔的声音问候道:“客人您好。”

来者也是个英俊的年轻男子,他的黑发间夹杂着一缕暗红色的头发,穿着件酒红色的衬衣,额头有微微的汗意,见到老板回过头看他,便露.出一个微笑。

咖啡店的老板怔了片刻,从遥远的记忆里搜寻出一张脸来。他将手中的咖啡放下,笑容很快便如同一朵枯败的花朵那样黯然下去,眉目间充满了淡淡的疏离:“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

这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在问他需要什么,反而是像在说“您什么也不需要,请您快点离开”。

面对老板隐约的冷漠和拒绝,客人并没有勃然大怒或者拂袖离去。他自如地在窗边的一张小桌旁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从桌面上的纸巾盒里抽.出一张纸擦了擦额角的薄汗,然后笑着回答了老板的问题:“我想要一杯故事咖啡。”

故事咖啡是这家咖啡店的特色,这样的一杯咖啡不需要金钱来买,只需要为老板讲述一个故事,他便会根据这个故事给予他的感受,来手作一杯特别的咖啡。如果这个故事是一个甜甜的恋爱故事,那么故事咖啡便会充满了甜.蜜;如果故事悲伤,那么这杯咖啡也会变得苦涩。总之,故事咖啡的味道随着故事而变化。

对于这位客人毫不见外的行为,老板的一双秀眉蹙起,语气更加冷淡:“这位客人,抱歉,我并不想听你的故事。”

老板仿佛像是受了惊要保护自己的小动物一样,在不知不觉中露.出了锋利的爪牙,急于驱赶侵入自己安全区域的不速之客。然而这位不速之客反而放松了身.体倚靠在椅背上,一副“我就是不走”的霸道模样,反将一军:“怎么,晴明老板不敢听我的故事吗?”

咖啡屋的老板,安倍晴明,听到他说这句话以后,却逐渐平静了下来。他走到店门口将“倾听故事中”的牌子挂上,将围腰接下来搭在店内的衣帽架上,然后又走到吧台端出两杯凉白开放到桌子上,自己拉开来客对面的椅子坐下。然后他听见自己平淡的声音问道:“那么源博雅先生,你想要为我讲一个什么故事呢?”

源博雅露.出一个幽深的笑意,目光却从晴明的脸上慢慢移开,向落地窗外看去,仿佛被拉到什么非常久远的回忆里。夏日的太阳耀眼得不像话,窗外的蝉鸣声一声接着一声欢快地叫着,让人不断回想起记忆里的那些短暂的夏天。

博雅端起水杯先喝了一口水,才缓缓地说道:“我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好朋友,我要讲的故事与他有关。”

随着博雅的讲述,晴明的思绪也一起飘回到多年.前的时间。



晴明和博雅是高中的同班同学。原本他们两个人坐得很远,看起来风格也相差甚远——博雅是典型的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的高中男孩子,晴明则是沉静内敛得丝毫没有这个年纪的男生应有的活力——至少两个人原本都认为不会和对方成为朋友。

博雅第一次注意到晴明,是因为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在教室里一片寂静的时候,只有晴明干净的声音出现在教室里,回答了这个在当时已经超出他们能力范围的问题。博雅那时候睡眼惺忪地刚从瞌睡中醒过来,便看见晴明一个人站在教室中.央,沉稳自信地回答老.师问题的样子。

可真是个博学的人啊。

博雅这么想到。

而事情就是这么巧合,没过多久,两个人就成为了同桌。博雅和晴明坐到一起后,不由自主地就变得小心有礼起来,好像生怕自己行为鲁莽打扰到自己这位神仙似的同桌。博雅一向大大咧咧惯了,最喜欢的是体育课,平日里不怎么学习也叫班主.任头疼得很。然而自从和晴明同桌之后他仿佛变了个人,上课不讲话了下课不打架了,班主.任表示欣慰极了,于是便将博雅和晴明从此编为了固定同桌。

不过博雅也就此发现了晴明并非是他想象中那么完美的人。

在学习上一点就通的人,在别的科目上却遭遇了瓶颈,比如,体育。

偏偏体育课也计算学分,晴明不得不求助于自己体育成绩优秀的同桌:“博雅,教我打篮球吧。”

博雅一边窃喜,一边装模作样地讨价还价:“那你帮我补习数学吧。”

“不止数学,你的每一门课我都帮你补习。”晴明抿唇,“那以后所有的体育课程都拜托你了。”

“没问题。”博雅笑眯眯地点头,一边竖.起手掌:“一言为定!”

晴明看了看他的手掌,犹豫了片刻,然后举起手拍了一下博雅的手掌:“好。”

于是两个人便开始了漫长的互帮互助的旅程,这也让两个原本不熟悉的人迅速拉近了距离,很快便亲近起来。


夏日时分,尽管时针已经走到了快要五点钟,但阳光依旧灼.热。知了的叫.声在粘.稠又高温.的空气里叫人烦躁不安,晴明光只是站在这里,便觉得身上潮气四起,随即变成了黏.腻的汗液打湿.了他的衣服。

博雅看见他秀气的同桌白.皙的脸都快被晒红了,鼻尖上是像水汽一样细密的汗珠,于是一边嘲笑他娇气一边去找了个角落的阴凉场地。

“来,看好了,动作要这样。”博雅说着,一边给晴明坐着动作示范,没一会儿便不耐烦了:“笨啊,不是这样!”

晴明毫不示弱,反击道:“中午的数学题你不会做,我也没有说你笨。那我以后也不教你了。”

“别呀。”博雅赶紧跳起来给晴明道歉,一边讨好地捏.捏他的肩,鼓励道:“我看现在就很好嘛,来我帮你矫正姿.势。”

博雅贴近晴明,大手贴到晴明的腰上,轻轻给他调整姿.势。然后又去握住他的手腕向后拉,带他体验投篮时的正确动作。这个过程中博雅的胸膛不免撞到晴明的背部,他的手心尽是汗水,叫晴明的皮肤感到一阵冰凉的水汽。

晴明原本不喜欢人接近他,但意外的是,他竟然对博雅的靠近并不反感,只是觉得略微有些头晕目眩。

讲解完一遍的博雅终于离开了晴明的身边,抹了把自己额头的汗水,一边示意晴明:“来,照我刚才教你的,投一个。”

第一次听课走神儿的晴明手足无措地看了看手里的篮球,又无辜地望着博雅。

博雅被那双茫然的湛蓝色.眼睛盯了一会儿,也迷茫了起来:“投啊,你看我.干什么?”

“我…”晴明喉头动了一下,艰难地说:“我忘了。”

“刚教的你就忘了!”博雅目瞪口呆,随即发现晴明有点不对劲:“你怎么脸这么红?”

晴明侧过脸去,敷衍道:“热。”

“身.体太差。”博雅摇了摇头,从篮球架下拿出刚刚他买的冰水,轻轻搁到晴明的额头上:“那我们休息一会儿,等会儿再教你。”

晴明拧开瓶盖,喝了两口水,才按下心中莫名的悸.动。


“诶,晴明,这道题怎么写?”

下课时分,博雅用胳膊撞了下晴明,凑过来问道:“在这作辅助线,然后呢?”

晴明看了一眼,用手指在博雅的作业本上指了一下,看着博雅说:“这里还要再作一条,这里就有全等三角形了。之后的步骤,不用我教了吧?”

“会了会了。”博雅把本子拿回去,刚把辅助线画好,他就拿着笔不动了。

刚刚晴明教他写题时,胳膊撞上了他的。晴明的皮肤和他的好像完全不一样,是细腻的、柔.软的,不像自己。博雅下意识的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胳膊,嗯,挺糙的,还有点扎手,是个大老.爷们的胳膊。随即他又想到,刚刚撞那一下,不会扎到晴明了吧?

博雅偷偷地用余光看着晴明,精致的眉眼、挺翘的鼻梁、饱满的嘴唇,活脱脱一个美.人模子,就觉得眼睛怎么都挪不开。

这时晴明突然站起了身,博雅赶紧低下头假装自己在认真思考.题目,等他感觉晴明离开了,才又把目光抬起来,紧紧追着晴明的背影而去,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等到晴明回来了,才发现他一笔都没动,而笔尖因为他的走神而在本子上画出一团乌漆墨黑的抖动线团。

“你写的题呢。”晴明把两个人的水杯放下,一边用手指去点点博雅的额头:“这么简单道题还要想这么久,要真是考.试就完了。”

博雅支支吾吾地搪塞过去,低下头,不让晴明发现他的异样。

被晴明用手指点过的地方灼.热的厉害,一股难以自抑的颤.抖从心底缓慢地升起,直至每一片裸.露的肌肤。博雅感觉到自己腰后起了一大片鸡皮疙瘩,又麻又痒。


新年到了,每个班都组.织了一场新年晚会,最后会从各个班级的节目中选出优秀的节目到全校的新年晚会上演出。

“晴明,我们俩来一个节目?”博雅一边咔哧咔哧地吃着薯片,一边问晴明。

晴明正在削一个苹果,将皮完整、不断地一整.根削下来后将苹果咬了一口,含糊地回答说:“你想.做个什么节目呢?”

“相声吧。”博雅脱口而出。

晴明.报以一个迷惑的眼神,然后回答说:“那你说单口相声吧,我会去给你鼓掌的。”

“哈哈。”博雅尴尬地干笑两声,说道:“开玩笑。你会什么乐器吗?我会吹笛子。”

“我会小提琴。”晴明将头一歪,另一只手凌空做出拉弦的动作:“来合奏吗?”

“好啊!”

两人一拍即合,唯独在选曲的时候出现了些分歧。原因是笛子属于传统乐器,小提琴属于西洋乐曲,两个人各有各的擅长曲目,却偏偏都不能认同对方所选。最后两个人为了避免争吵下去,一致决定去寻找新的曲目,博雅和晴明课余时间都戴着耳.机一起听音乐。

直到某一天,某一首乐曲响起的时候,晴明眉头一动,博雅也睁大了双眼,同晴明对望过去,两个人的眼中都充满着赞同。

——《告白之夜》,这首曲子的名字。

“也很符合新年主题。”晴明笑着说,最后下了决定:“就它吧。”

定下曲目后,两个人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合奏,最终在班级演出上大获全胜,获得了被推选到学校新年晚会的机会。

真正演出的这一天,博雅原本有些紧张。但当他站在台上时,他发现台上的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使得他根本看不清台下黑压压的一片观众。他唯一能看见的,只有和他同处于一片灯光下的晴明。

当晴明拉响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他的全部注意力,便都被眼前这个闪闪发光的少年吸引了。他拉动琴弦的时候,眼睛一瞬不瞬地也注视着他,即便这是为了合奏效果,博雅也情不自禁地沉醉于少年认真的目光之中。

这首曲子非常的浪漫、悠扬,笛声非但没有破.坏小提琴的欢快,反而与之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也正如舞台上配合无双的两人一般,虽然也许彼此还没有足够看清那份难以明言的心动,但已经不知不觉地与对方相融。

一曲结束,博雅听不见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他的眼里只有晴明一张一合的红.唇和少年略显激动地拥.抱。

“博雅,我们成了!”


“晴明,高中毕业后的假期想要做什么呢?”

离考.试前的一年,两个人在天台上喝着汽水,博雅突然问道。

晴明沉吟片刻,突然转头向博雅说道:“想要去旅行,博雅和我一起去,好吗?”

“好啊!”

两个人用汽水罐子相撞,提前庆祝他们的毕业旅行。


曾经两个人都以为一切都会如他们所想的那样一直走下去。

但正如所有的乐曲都会有终章那样,博雅与晴明这首炽烈的乐曲,突然便戛然而止了。

离毕业考.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博雅突然开始疏远了晴明。

他主动找到班主.任要求调换同桌,去坐一个没有同桌的单桌。

“想好了?”班主.任明显对这对好朋友的突然决裂感到疑惑,他再三确认道:“你和晴明互补得非常好,离毕业考.试没有多久了,真的要现在换吗?”

“要。”

博雅如此坚定,班主.任也不好再置喙,只能顺从博雅的意愿。

令人意外的是晴明也坚决不要下一个同桌。

虽然两个人的决定都令班主.任摸不着头脑,但他只能尊重两人的选择。

实际上,晴明对博雅的突然疏远也显得非常意外。调换座位以后,博雅越发躲着晴明,像条鱼似的滑不溜手。晴明终于有一天拦住了博雅,质问道:“博雅,你为什么躲着我?”

博雅的目光只在晴明脸上停留了一瞬间,便移开到了教学楼旁的那棵高大的银杏树上,仿佛那里有什么让人挪不开眼的妙景。

“我只想静静心。”博雅平淡地说,“你也静静心。”

“你还拿我当朋友吗?”

听到这句问话,博雅才终于把目光重新落回到晴明脸上。晴明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博雅的目光里有一些沉重得他有点看不懂的东西。

“对不起,晴明。”

博雅沉默片刻,回答了这样的一句话。随后,博雅便转身走掉了。

晴明当时只是觉得有一瞬间仿佛呼吸不上来似的胸口疼痛,靠在墙上喘了两口气。等到再起身的时候,晴明脸色已经恢复了正常。他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教科书做着最后的复习,仿佛立刻就已经遗忘了博雅这个人。

但晴明不知道的是,博雅其实也没有那么洒脱和坚定。和晴明近乎决裂的前后,他所面对的是夜里的辗转反侧和梦中晴明的笑脸。

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好过。



“虽然我们的关系好到这样的地步,但我仍然与他在毕业考.试前夕决裂。”

讲到这里,博雅微微垂下眼眸,眼睫毛有些许的颤.抖。

晴明侧脸看着窗外耀眼的阳光,面上不显山不露水,但桌下的双手已经紧.握成拳,全靠着指甲抵在掌心的刺痛来保持冷静。他问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博雅苦笑了一下,说道:“我看到他拿着一枝花塞给了晚会的女主持人,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儿。我想,他应该是很喜欢那样漂亮可爱的女孩子,而不是一个除了运.动细胞外几乎没有优点的男孩。”

晴明怔松了片刻,仿佛在想什么已经被他遗忘了的事情。不过片刻,他便想起了那件改变了他与挚友感情的那件事。晴明问道:“你为什么不问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便迫不及待地与他决裂?”

博雅又喝了一口水。

“我看到那个场景的时候,心里已经乱.了。我分不清究竟是伤心、难过抑或是嫉妒,总之我从来没有这么乱过。我想如果他喜欢的话,我就应该离开他,离他远远的,让他不要再令我这么难过。”

晴明的眼神有点迷离,仿佛是沾了一层水光似的:“为什么他会让你这么难过?”

“我想,”博雅看着晴明的眼睛,诚恳地说:“我想是因为那时候,在我自己还没明白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他吧。但那时的我一心只想着逃避,伤害了他也伤害了我自己。”

“后来呢?后来你们怎么样?”

晴明追问道。

博雅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说道:“毕业考.试之后我们再也没有相见过。”

“你没有一时一刻想起过他?”

“我没有一时忘记过他,他在我的心里,每时每刻。”

“那为什么今天才述之于口?”

 “前几天我见到了当年那位女同学,我忍不住问她和我的挚友过得好不好时我才知道,当时她对我的挚友表白被拒绝后,强行将表白用的花朵塞给了我的挚友。我的挚友为了不引起误会,正将那朵花还给她。后来我又辗转问了许多人,得知我当年的挚友大学毕业后就在全世界旅行找寻咖啡原料,并且自己开了一家咖啡店,可以用一个故事换取他的一杯咖啡。”

“那么今天,你告诉我这个故事的原因呢?”

“为了向他道歉,并告诉他很多年.前就该告诉他的一句话,”博雅目光灼灼地看着晴明,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晴明,我爱你。”

晴明沉默了。

“晴明店长,我的故事,值得你的一杯咖啡吗?”博雅又笑起来,但晴明很轻易地便看穿那笑容下的不安和忐忑,以及好像随时准备逃跑的慌乱。他仿佛为了给自己壮胆,勉强玩笑道:“一开始你想赶我走,是很害怕我的故事里,主角不是你吗?”

晴明站起身,深吸一口气,说道:“博雅,你真是个胆小.鬼。但你的故事值得我的咖啡,请在这里稍等片刻。”

博雅在身后叫住了他,说道:“晴明,我的确是个胆小.鬼,所以请把你的回答放在咖啡里吧。”

晴明没有回头,径直走向了吧台,开始调制今天的故事咖啡。

过了一会儿,一阵阵咖啡的清香飘出来,晴明端着一小杯咖啡走到博雅面前。博雅看着面前一杯浓.黑冒着苦味的咖啡,不由得心生怯意。但他仍然强自端起那杯咖啡,喝了一小口。

酸、苦,回味中还有一丝丝的涩味泛上来,爆发的多种味道搅得他舌.尖发.麻。

原来这就是他的答.案。

博雅这么想着,这杯咖啡太苦了,苦得他几乎落下泪来。

事实上,他的确双目发红,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博雅深吸一口气,语带哽咽,向晴明告辞:“感谢招待,晴明店长,那么我这就告辞了。”

“博雅。”

晴明拉住了长.腿一迈就要逃跑的博雅,主动地抱上去,两方胸膛碰撞在一起,两人的体温和心跳逐渐交织在一起。他看着博雅发红的眼睛,轻轻地踮脚,将双.唇印了上去。

丝丝的甜味从晴明口.中传来。

原来,那杯咖啡里一块糖也没有,所有的糖,都在晴明的嘴里。

博雅反手抱紧晴明,按住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他忘我地从晴明口.中攫取甜.蜜的味道,无限拉长这个历经岁月、走过了青春终于到达的吻。


“博雅,这个夏天我想去旅行,你和我一起,好吗?”

“好。”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