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手游向博晴]姻缘

“晴明,最近平安京里有奇怪的事情。”

博雅走进庭院,晴明正坐在回廊下看书,见博雅来了,他便把书卷合起来放到一边。

“哦?”晴明直起身子,用两只手指拈去落在博雅肩头的樱花花瓣,一边问道:“出了什么事情呢?”

博雅一边挠头一边说:“他们总是会…露出一种奇怪的笑容。”

“奇怪的笑容?”晴明问道,“什么样子的笑容呢?”

博雅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说道:“就是一种你看见了会觉得毛骨悚然的笑容。刚刚我在街上碰见贺茂家的阴阳师,他问我是否是要来找你,我回答说是,他就露出了那种让我感觉汗毛直立的笑容。”

“唔,这么说的话,确实很奇怪呢。”

“是吧,连妖怪们也是这样,刚刚听见星熊童子抱怨说家里那两位又一言不合打起架来,结果站在旁边的童女不知怎么的突然诡异地笑出声来,童男还在一边惊慌地捂她的嘴。”

“唔。”

“怎么样,晴明,有问题吧?该不会,这么多人都中了咒?”

晴明用折扇敲敲自己的掌心,说道:“那不如我们去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吧。博雅也一起来吧。”

晴明说完,就朝门口走去。

“去哪里看呢?”博雅见晴明率先走出去,急忙跟上他的脚步。

“你来之前,我刚刚收到一本书。”

博雅回想起方才他踏入庭院时,确实看见晴明正神色认真地看着什么东西。他问道:“是什么书呢?”

晴明沉默了片刻,没有回答他,而是说:“最近这段时间,平安京里结缘的人变多了。”

“唔,确实是呢。”博雅掰着手指数了数:“这个月,已经成了五场婚事了。好像的确比以前高出不少。”

“所以,我也一直在调查这件事,刚刚有了一些眉目,你就来了。”晴明带着博雅往城郊的方向走去,和博雅说起这些天调查的结果:“后来我发现城郊新出现了一家很小的神社,而平安京不少人都去过这家神社。比如童男和童女,他们也去过。所以我想,也许你遇到的事情,和这所神社有关。”

“那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出平安京后又走了很长一段距离,就看见有鸟居的影子,再走近些,走过鸟居,便来到一个看起来不算很繁荣的神社。一个巫女在风铃架前不知道在给神社的信客推荐什么,叽叽喳喳说得很兴奋的样子。

这里来的人不算很多,不过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那边有棵好大的树啊,走,晴明,我们去看看。”

博雅拉着晴明走过去,确实是一棵有点年头的古树,上边挂了不少红绳,看起来好像是有人在这棵树下许愿。

“看起来好像可以祈愿,博雅有什么愿望吗?”

“唔,我想…”

博雅未出口的话被走过来的巫女打断:“咦,是博雅大人和晴明大人?”

博雅显得有点意外:“你认识我们?”

“是呀。”说起这个,巫女很是激动,从身后拿出几本书卷打开给博雅看:“你们的书卖得很好呢!”

博雅好奇地接过一本书打开,快速地浏览了一个故事,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晴明:“晴明,这书写的是我和你!”

“嗯。”

“这上面写,写我们每天同吃同住!”

“是啊。”

“还说我们两个是一对情侣!”

“唔。”

“这上面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过啊!”

“发生过的。”晴明点点头:“一部分是发生过的事情,另一部分大概是作者自己想象的吧。”

“那次退治妖怪,你根本没有受伤,我也没有吻你!”博雅瞪大了眼睛把书丢给巫女,说道:“为什么你会卖这种书!”

巫女无辜的眨眨眼,说道:“因为我要挣钱维持神社呀。”

“那,那你也不能瞎写!”博雅一副生气的样子。

娇小的巫女歪着头仔细看了看博雅和晴明,然后说道:“可是这些,是二位的亲人和式神告诉我,我才记录下来的。二位的感情很好呢,但是却彼此不愿意说破,平安京里的妖怪和人类都已经看不下去啦。”

晴明拉住博雅的胳膊,问巫女:“是神乐,和童男童女他们告诉你的吗?”

巫女点点头:“没错,还有青行灯小姐和书翁先生。”

晴明叹了一口气,博雅也说道:“怪不得最近神乐总是偷偷出门,原来是…可是,可是那也不对,我和晴明,我和晴明他…”

博雅脸红了,悄悄看了晴明一眼。

晴明补充说:“我和博雅并不是那种关系。”

巫女回答说:“可是姻缘线不会骗我的。比如博雅大人虽然嘴上不承认喜欢晴明大人,可是心里已经在想着亲吻晴明大人的场景。比如晴明大人嘴上也不承认,可是心里已经认同了喜欢博雅大人。”

“你胡说!”

“确实如此。”

两声回答同时响起。

巫女笑起来,露出一排牙齿,脸上有两个可爱的梨涡:“二位的姻缘线早就连上了,命定的姻缘线是不会轻易断裂的。”

晴明笑了一下,感叹道:“原来如此,难怪平安京的居民看到博雅来找我就会笑,都是你的功劳啊。”

博雅回忆了一下那些笑容,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小声抱怨道:“那笑可真是有点太肉麻了。”

“那是因为大家都想要看见你们在一起呀。”巫女正色解释道:“那叫姨母笑!是因为大家看见二位感情好,所以才那样笑的!”

“哦…这样啊,可是…”博雅想再说点什么,不过巫女已经蹦蹦跳跳地重新回到风铃架下向新来的游人推销起自己的书来了。

树下,只剩下了博雅和晴明两个人。

博雅耳朵尖仍然有点泛红,晴明却是笑了一下,对博雅说:“博雅,有时候意外的不坦诚呢。”

“刚刚那个巫女…”

“如果我没猜错,她应该就是缘结神。”晴明伸出手掌抚摸了一下古树身上的沟壑,“这棵树,应该就是那棵传说中的,站在树下的两个人会两情相悦的那棵树吧。”

“原来如此,那么她刚刚所说的姻缘线?”

“不会有假。”晴明转头看向博雅,坦然地同博雅对视:“那么博雅,我确实对你怀有不同寻常的感情。”

博雅同晴明对视了片刻,终于在对方的目光中败下阵来,承认道:“其实,我也是,晴明。看到那故事的时候,看到那书里的‘博雅’亲吻‘晴明’的时候,我的确想起了你。我想,我大约的确是喜欢你。”

晴明微微一笑:“我也是在看那本书的时候确认的。”

博雅微微讶异,刚刚的晴明并没有去拿缘结神的书,那么…

“是我去找你时,你正看的那本吗?”

“正是。我从式神们那里收缴来的,也正是因为那本书,让我知道了这个神社。”

“原来如此。”博雅恍然大悟,不过却显得有点沮丧:“不过明明是为了解决平安京的异象,最后却牵扯到了自己身上。”

“也很好不是吗。”晴明笑道,提议说:“附近山中的早樱应当已经开花了,你想去看看吗?”

博雅欣然应允:“很适合与恋人一起观赏的样子。”

“那么走吧。”

“走!”

评论 ( 14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