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夏凝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xianing?tab=home
谢谢喜欢我,我超爱你们!
是个巨型玻璃心
WP被墙,以后不再补档
巨雷:ky/mxtx/mdzs/xz/qyj
请确认后关注

[双黑/新双黑]虚拟恋人

不是专门为了生贺所做但还是在这里说一句太宰先生生日快乐~

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和中也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地过下去嗷~

主cp双黑/太中,副cp新双黑/芥敦

对不起我们新双黑小天使每次都是来给助攻的

——————分割线——————

“诶?中原先生怎么在这里?”中岛敦歪头望向在侦探社楼下咖啡厅外踱步的中原中也,“是来找……”

“谁说我是来找那个混蛋的了!”中原中也没好气地打断。

“太宰先生的吗……”中岛敦无奈地把话补全,“我还没问完呢。”

中原中也意识到自己失言,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话来,随即闭上了嘴。

“不如来喝杯咖啡?店长的手艺很好呢。”中岛敦好脾气地笑笑,推荐道。

站在原地想了片刻,中原中也还是决定进去坐坐。事实上,他知道那个混账此时不在侦探社,他只是抬起脚步,不知道怎么地就走到了这里。

他注意到中岛敦一直拿着手机敲打不停,好像在和谁发消息,大约是因为不熟悉,他也没好意思问,点了一杯咖啡就坐下发呆。

“噗。”中岛敦好像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没绷住地笑出声,然后歉意地看向中原中也说道:“抱歉抱歉,实在太有意思了。”

中也被这笑声从呆愣中惊醒过来,好奇地问道:“什么事情这么好笑?”

中岛敦捂住嘴,把手机递过去。

手机屏幕上是一个聊天界面,头像是芥川龙之介吐血的样子——也不知道中岛敦上哪儿偷拍的,聊天的内容也是很幼稚。

“我想看你的罗生门呐”

[图片]

图片是一个简笔画样的罗生门,丑丑地笨拙地比了一个心,上配文字——罗生门·小心心送你哦。

噗嗤。

这啥玩意啊。

中也脑补了一下芥川龙之介冷着一张脸用罗生门给中岛敦比心的样子……对不起真的憋不住了。

看着捂着肚子哈哈大笑的中也,中岛敦也捂着嘴拿回了手机,说道:“很有意思吧?”

中原中也伸手擦擦笑出来的眼泪,问道:“芥川私下里跟你是这样子的吗?”

“不是芥川哦。”中岛敦神秘地笑笑,“中原先生还不知道吧,这是最近新出的一个软件,可以模拟你想要他模拟的人和你聊天。”

“咦?”中原中也好奇道,脑袋凑到中岛敦手机屏幕前,看着他退出到界面指了指那个叫“虚拟恋人”的软件,问道,“什么人都可以模拟?”

“可以的哦。”中岛敦肯定地点点头,“只要开始前输入一些你设定角色的性格特点、常用语句,或者你希望他回复你的消息,就可以开始啦。”

然后中岛敦把他的聊天记录往上翻了翻,一大片“芥川是个大笨蛋”映入眼帘,中岛敦继续说:“骂他他还给你卖萌,比本人有意思多啦。”

“给我也弄一个。”中原中也想了想,确实,芥川那个性子,怎么也不可能和敦那样说话来着。于是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敦倒腾,自己坐在一边喝着咖啡。

“好的呀。”中岛敦接过手机摆弄起来,一边打听:“中原先生是想模拟太宰先生吗?”

“你管呢。”中原中也一手指敲在中岛敦头上,“小孩子不要打听大人的事。”

“哦……”中岛敦委屈巴巴地小声答应了,软件装好了,看着中原中也把最后两口咖啡抿掉就站起身要走,叫住他:“太宰先生估计一会儿就要回来了,你不再等等?”

中原中也回头狠狠瞪他一眼:“说了不是来找他的,我来……来喝咖啡不行啊,真是的。”

然后推开门,嘴里一边嘀咕着“和太宰一样讨厌的小孩”一边头也不回地走了。

“呼。”中岛敦长舒一口气,和中原中也单独相处他还是有一点紧张。坐下来喘了口气,他打开真正的聊天软件,点开芥川的头像。

-我搞定了

-嗯

-这样真的行吗?

-太宰先生说能行。

-那让我看看你的罗生门?

-………

-看看嘛,就一下

-[图片]

中岛敦看着芥川发过来的那个罗生门比心心简笔画,笑得再次躺倒在沙发上。

 

“死青花鱼。”中原中也在“给你的虚拟恋人起个名字吧”的界面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敲进了这四个字,随后在“你想要你的恋人怎么称呼你呢”上又犯了难,纠结来纠结去,敲定了“中也”。

最喜欢太宰叫他的名字了。

无论是清晨时慵懒的一声“中也”,是见到他时故作惊讶的“呀是中也”,还是夜里带着低沉欲望拉长语调的“中也”,都软软地戳在他心尖上。

至于今天为啥突然跑到武侦这边来……那还不是因为该死的青花鱼想要喝蟹粥,他做了又被青花鱼挑三拣四的一生气就吵了一架,然后他就一脚把青花鱼踹出了家门。

结果就是那个死混蛋就跑回武侦的宿舍住了再也没回家。

跑到这来是因为今天想起这件事又特别生气,特别想找到这混蛋再暴揍他一顿,绝对不是因为想他了,绝对。

嗯……也许有一点点点想吧。

不多,大概就芝麻粒那么大吧。

中原中也坐到街边的长凳上,犹犹豫豫地再次戳开那个名叫“虚拟恋人”的软件,头像被中也换成了一张太宰治的睡颜,是他早晨起来趁着太宰治还没醒的时候偷偷拍的。

这个醒着的时候分外讨厌的人,睡觉的时候倒是格外乖巧可爱。

中也试着发了一条“死青花鱼”过去。

「死青花鱼」

『嗨中也~今天终于答应和我一起殉情了吗?』

妈的好生气!别以为他不知道太宰治每天嚷嚷的最多的就是和美丽的女孩们殉情,这是把他当成了谁!这个什么鬼虚拟恋人!

正想着,手机又滴滴的震动了两下。

『殉情之前愿意和我一起去吃蟹肉粥吗?不过去一家好喝的粥店吧,自己做的话会像小矮子一样不小心放很多盐哦』

「我没有放很多盐啊喂是你故意找茬的啊」

『中也做饭当然不会像小矮子那么蠢啊,我拿了小矮子的银行卡,我们去吃好吃的吧~』

「你这个混蛋啊果然我的银行卡会失踪都是你干的啊!」

嗯中原中也偶尔会发现自己钱包里的银行卡会失踪两天,然后过段时间又会出现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大衣的口袋里,比如饭桌的桌布下……弄得他真的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放错了地方。

就知道是太宰治这个混蛋干的!

『诶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用小矮子的银行卡买的东西特别好吃啊,吃饱了才有力气带着中也去海边看看哦。』

『不过要小心不要碰到小矮子。』

嗯……看来这还真是个模拟软件……所以在“太宰治”这个人的模拟人设中,中原本人现在扮演的是太宰治的恋人,而“中原中也”这个名字则是一个其他的角色,还是一个要小心躲避不能遇见的角色。

中原中也有股神奇的我绿我自己的错觉。

而且小矮子这个称呼真的莫名地让人烦躁啊喂!

「为什么不能碰到中原中也」

『诶你不知道因为中原中也喜欢我呀』

「你瞎说什么谁喜欢你了!」

「就你这样的死混蛋谁会喜欢你!天天在家就捉弄我,天天喊我小矮子!!!我就是被你这么叫着叫着才长不高的!!!」

「一天天的不知道跑去哪里野」

「不就踢了你一脚你还玩起离家出走了,以为我会想你吗告诉你才!不!会!你的东西都被我扔进垃圾桶了你别回来了!」

「打死我也不会想你的!」

『中也不喜欢我吗[图片]』

对面发来一张委委屈屈的表情包。

中原中也呆愣了片刻,最终冷静下来还是叹了口气,跟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智障ai置什么气呢……但是果然还是好讨厌!哪怕是个虚拟太宰治也好讨厌!

“Hi~中也~”一声熟悉的欠扁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

“嗯?”中原中也不耐烦的回过头,果然看见一个令人讨厌的绷带怪物走近,“浑蛋太宰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回侦探社咯,看见中也坐在这里,就来看看你呀。”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身后,双肘撑在长椅的椅背上,整个胸口就贴在了中原中也背后,低头凑上去看中原中也的屏幕,“嗯中也发现了什么新的好玩的吗?”

“没什么。”中原中也冷淡地把屏幕锁住,站起身,“我要回去了,你自便好了。”

“诶中也不是因为想我才来找我的吗?”中原中也的衣袖被扯住,又被一股大力拉着再次坐下来,正对上太宰治笑眯眯的眼睛。

“我想你?哼,开什么玩笑,我会想你?”中原中也不屑地“嘁”了一声,“我就是刚好路过而已,别自作多情了你。”

“哦~”太宰治故意拉长了语调,“刚好从黑手党那么远的地方到这里来呢~刚好路过侦探社楼下的咖啡馆呢~刚好坐在我回侦探社必经的路上呢~真的是刚好碰到中也啊~”

“关你什么事!”中原中也脸上浮起一层薄红,没什么底气的反驳道,“我听说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店老板做得一手好咖啡,特意来尝尝而已,不行吗?”

“那你到底是刚好路过还是特意来呢?”太宰治绕过长椅,坐到中原中也身旁,“唔,我猜呢……”

“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咖啡厅,人虎告诉你的吗?”中原中也回过神儿来。

“嗯~是呀~”太宰治靠在椅背上,“还告诉了你好玩的东西吧。”

中原中也皱起眉头,疑惑地问:“你怎么知道的,还有你跑到我面前来到底什么事。”

“啊啦,当然是因为中也说要把我的东西全部扔进垃圾桶我才来求中也把我带回家啊。”太宰治说完一个弯腰矮身,躲过了凌厉扫过的腿风,“中也为什么每次见到我都这么暴力呢,不可以像别人家的小可爱一样给一个亲亲抱抱吗?”

中原中也站直身体,居高临下地看着太宰治,咬牙切齿地说:“人虎是你故意派来的……”

“对的哦。”太宰治露出一个笑容,“中也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让阿敦给你装上了我为你特别定制的软件……”

“所以跟我发消息的一直都是你。”

“是我哦,中也居然不喜欢我吗?”太宰治仰头看着中原中也,脸上露出一个和刚才那个表情包如出一辙的委屈巴巴的神色,哑声问道:“真的吗?中也不喜欢我也不想我吗?”

“……”

“可是我好喜欢中也,也好想中也,所以就来找中也把我领回家。”

妈的好犯规。

中原中也嫌弃地撇过头不去看那故意做出来的委屈神色,艳色染红的耳垂却暴露了内心所想。转过身去往前走了两步,发现太宰治还靠坐在那张长椅上,才半回头色厉内荏地低斥了一句:“不是要回家吗?那你还不快走?”

太宰治愉悦地站起身,长腿一迈追上去先给了中原中也一个吻,才跟在中原中也身后慢悠悠地走着,还不忘朝街对面的拐角丢去一个眼神。

 

中岛敦躲在拐角后边偷偷摸摸地瞄着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一边和站在身边有点不情不愿的芥川龙之介说:“中也先生完了被太宰先生吃得死死的——所以太宰先生究竟为什么被中也先生赶出家门?”

芥川一摊手:“闲着没事作的。无意中听到某个傻瓜说太过平顺的恋爱会让人很快丧失激情,所以要小作怡情……喂不是让你学习的意思!你别记笔记!”

 

“呐呐中也,今天再做一次蟹肉粥吧,我好想喝哦~”

“哈?那你这次必须得全部喝完不准挑三拣四。”

“都归我啦。”

最终当日太宰治在暴力威逼下喝掉一锅加了双份盐量的蟹肉粥。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对此的一致评价是活该。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56 )

© 夏夏夏夏凝 | Powered by LOFTER